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陳家強: 指財政司司長 會公平公正 委任 金管局總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 指財政司司長 會公平公正 委任 金管局總裁
日期: 2009-06-03 HKT 21:20

立法會休會辯論金管局總裁遴選事宜。

多名議員要求將金管局總裁的聘用安排制度化,必須有指定任期,以及降低薪酬至合理水平。

公民黨的梁家傑質疑,金管局總裁的人選已內定,政府在定出人選之後,才堆砌出遴選小組進行工作。

不過,金融服務界的詹培忠認為,外界對陳德霖的批評是不公平,認為他曾出任金管局副總裁,又曾經是渣打銀行的高層,有一定能力。

工聯會的黃國健反對全球公開招聘有關職位,認為金管局總裁需要是政府及市民「信得過」的人,有信心財政司司長可以委任合適人選。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回應指出,根據外匯基金條例,財政司司長有權委任金融管理專員,司長會依法辦事,以公正公平的態度,委任合適人選。

對於有議員要求公開招聘金管局總裁,陳家強說,公開招聘央行行長,並非國際慣常做法。

陳家強又指,金管局總裁的遴選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適當時會有公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