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曾蔭權: 正研究修例 彈性處理農曆年假期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 正研究修例 彈性處理農曆年假期
日期: 2010-02-13 HKT 15:31

特首曾蔭權冀年宵市場丁財兩旺.

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夫人改變過往到維園行年宵的做法,今年改到沙田源禾路的年宵市場。

曾蔭權表示,本來很擔心天氣的情況會影響年宵市場的生意,幸好天公造美,遊人都很舒服,希望年宵市場丁財兩旺,做生意的賺到盆滿砵滿過肥年。

他又說,明日適逢情人節,祝願所有情人恩恩愛愛。

曾蔭權又與夫人向市民拜年,祝願全港市民,家庭和睦、身體康健、虎年進步。

提及今年大年初一適逢星期日,補假就安排在星期六,令市民變相少了一日公眾假期,曾蔭權同意,有需要作彈性安排,正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商討,研究日後是否需要修例。

曾蔭權: 發表新年賀辭 祝願市民家庭和睦身體健康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 發表新年賀辭 祝願市民家庭和睦身體健康
日期: 2010-02-13 HKT 12:27

行政長官曾蔭權發表新年賀詞,今年首次以動畫方式向市民拜年。

他和夫人祝願市民,家庭和睦,身體健康。

片段中,漫畫造型的曾蔭權與麥兜及其他卡通人物飛躍在香港的上空。

曾蔭權說,新年是喜氣洋洋、最溫馨時刻,希望港人不分年紀、崗位和意見,都同樣可以在新年期間,感受喜悅和祥和。

新年賀辭會在電視播放,亦會上載到行政長官網頁及網站。

多種公共交通工具: 大除夕 加強服務


港鐵

多種公共交通工具: 大除夕 加強服務
日期: 2010-02-13 HKT 10:51

今日是大除夕,多種公共交通工具加強服務。

港鐵將通宵行駛,迪士尼線、機場快線、羅湖站及落馬洲站除外。

同時,為疏導人流,部份車站會實施人潮管理措施,例如黃大仙、尖沙咀、銅鑼灣等。

九巴會加開17條特別巴士線,延長67條線的服務時間。

另外,為配合維園年宵市場的特別交通安排,駛經銅鑼灣一帶的38條九巴路線,由傍晚6時起實施臨時改道及改站的措施,部份站會取消。

新巴及城巴亦會增設及延長30條巴士線的服務。
++


九巴


新巴


城巴

車公誕期間: 車公廟附近 實施特別交通措施


車公廟

車公誕期間: 車公廟附近 實施特別交通措施
日期: 2010-02-12 HKT 20:01

警方將在年初二車公誕期間,在車公廟附近實施特別人群管理及交通措施。

警方發言人表示,在人潮高峰期,警方在港鐵大圍站和車公廟站至車公廟一帶,採取單向人潮管制安排,多條道路在年初二晚上8時至年初三下午6時封閉,包括介乎沙田頭路和翠田街之間的一段車公廟路等。

黃大仙祠: 完成擴建 新春人流料增一成


黃大仙祠

黃大仙祠: 完成擴建 新春人流料增一成
日期: 2010-02-13 HKT 06:57

黃大仙祠今年完成擴建,警方預計,新春期間人流會較去年上升近一成,達到80萬人,而今晚及年初三是善信參拜的高峰期,預計兩日都會超過10萬人。

黃大仙警區行動主任鄧志明表示,警方會在廟宇廣場、黃大仙廣場與及龍翔道部份行人路,劃出三個輪候區域,可以容納約6千人輪候,預計在高峰期,善信要輪候一至兩小時才能進入祠內。

嗇色園董事柯偉順說,祠內同時會採取人潮管理措施,包括年三十晚不准求籤和跪拜等,並只准單向前進,在場職員亦會視乎每個區域人流,決定放行速度。

他又說,黃大仙祠引入電腦籤枝管理系統,代替人手點算籤枝數目,確保籤枝齊全。

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曾蔭權: 首次動畫拜年 創作公司曾考慮他穿睡衣出場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 首次動畫拜年 創作公司曾考慮他穿睡衣出場
日期: 2010-02-12 HKT 18:47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年將首次透過動畫,向市民拜年。

片中的曾蔭權以卡通造型出現,與不同人物,趕返屋企,與家人共度新歲。

他在個人網誌中解釋,希望今年的賀辭,注入新元素,令市民耳目一新,同時他擔心無親身演出,又無太多旁白,令人感覺他偷懶,而放棄傳統節慶鑼鼓炮竹聲,市民未必接受,最後他放開懷抱,希望大家欣賞今次創作。

負責創作的麥家碧表示,曾經試過為特首創作不同造型,曾考慮他穿睡衣出場,又換過不同煲呔,最後決定平平實實形象最好,整項創作需時1個月。

動畫新年賀辭,全長30秒,明天將會在電視播放,並上載到行政長官網頁及YouTube網站。

餐飲聯業協會:今年春茗生意 較去年增加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 會長 黃家和

餐飲聯業協會:今年春茗生意 較去年增加
日期: 2010-02-12 HKT 11:12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業界在春節前的生意比去年好,過去一個多星期生意額比去年同期上升超過15%。

他又說,由於今年農曆年初一適逢是西方情人節,顧客傾向選擇中式食肆,對西式餐廳的生意有一定影響。

黃家和指出,今年春茗生意比去年增加,顧客當中有不少是內地客,加上公司春茗較多,令業界的春茗生意期由去年的4星期延長至今年的6星期。

黃家和又指,食材來貨價和租金上升,令酒席價錢上升,平均每席消費介乎4300-5000元。

他預期,未來幾個月業界生意會持續增長,亦不會出現結業潮。

他表示,餐飲業去年收入達779億元,按年上升0.6%。

民建聯: 要求公安部 解決新更換回鄉卡號碼 不同問題


回鄉証/回鄉卡

民建聯: 要求公安部 解決新更換回鄉卡號碼 不同問題
日期: 2010-02-12 HKT 12:41

民建聯就接獲多宗港人投訴,表示更換新的回鄉卡後號碼不一樣,致函國家公安部長孟建柱,期望內地有關部門正視事件,並向每人只發出一個號碼。

民建聯說,這些港人由於回鄉卡後號碼不一樣,令他們到銀行補領遺失提款咭,或買賣樓宇時,身份未被承認。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早前表示,正研究實施通行證「終身號碼」解決有關問題。

美國: 證實中方同意 尼米茲號航母 下周訪港


美國 航空母艦 「尼米茲號」

美國: 證實中方同意 尼米茲號航母 下周訪港
日期: 2010-02-12 HKT 03:20

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中國外交部同意,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下星期訪問香港。

較早前,有報道引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說,美方獲得中方許可,「尼米茲號」可以在近期訪港。

美國上月底決定對台售武,北京隨即暫停兩國軍方高層交流,並表示會制裁參與對台售武的美國公司。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唐英年: 到上海考察世博 香港館施工


政務司 司長 唐英年

唐英年: 到上海考察世博 香港館施工
日期: 2010-02-09 HKT 22:33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到上海考察上海世界博覽會香港館的施工進度,並表示滿意。

他傍晚返回香港。

香港館上蓋結構工程已於去年十月完成,外牆已大致完成安裝,現正進行裝修和布展工程,工程將於今年4月完成。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陳景輝: 認為鄭汝樺設立短暫群組 收集意見乏誠意


80後 反高鐵成員 陳景輝

陳景輝: 認為鄭汝樺設立短暫群組 收集意見乏誠意
日期: 2010-02-06 HKT 18:15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在facebook成立群組、收集意見。

本身獲邀參與討論的「80後反高鐵青年」成員陳景輝表示,當局以這種方法收集意見是欠缺誠意,只屬公關手段。

他形容政府在時間、地點及議題上都選擇錯誤,根本沒有太多青年在早上上網。

他認為政府應該用更公開的方式收集意見,讓不能上網的人士也可以加入討論。

陳景輝說,政府設定的議題,並非現時社會最關心的議題。

高鐵、一地兩檢及西九塞車等問題,才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

鄭汝樺: facebook設討論區 稱逐一回應具體建議


運輸及房屋局 局長 鄭汝樺

鄭汝樺: facebook設討論區 稱逐一回應具體建議
日期: 2010-02-06 HKT 18:55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 透過網上論壇與市民交流。

在facebook設立討論區,歷時2小時,有超過2000個留言,不少問題與高鐵項目有關。

鄭汝樺形容,今次是良好第一步,將逐一回應具體建議,她說政府重視網上群組意見,日後在策略上會作出調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