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曾蔭權:補選性質特殊 決定不會投票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補選性質特殊 決定不會投票
日期: 2010-05-15 HKT 00:12

行政長官曾蔭權晚上發表聲明,鑑於周日立法會補選的特殊性,在小心考慮後,決定今次不會投票。

曾蔭權表示,過往選舉他也會投票,但考慮到今次補選的背景和成因,加上社會主流意見認為今次的補選,本來是沒有需要,亦有不少市民認為是濫用選舉程序,浪費公帑。政府較早前亦已表示會考慮修改法例,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

曾蔭權又說,政治團隊其他同事均認同這個觀點,自行決定不會參與這次投票。他強調,這個決定純粹是他和政治團隊的個人選擇,公務員不應、亦不會受有關決定影響,政府會完全尊重公務員的個人決定。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Planet Yoga: 全線結業 會員陸續到中心查詢


Planet Yoga

Planet Yoga: 全線結業 會員陸續到中心查詢
日期: 2010-05-14 HKT 11:07

今早陸續有市民,到剛結業的瑜伽中心Planet Yoga查詢。

有會員表示,凌晨曾經收到中心短訊,但內容只提及暫停課程,並非全線結業,會員可瀏覽facebook了解詳情。

部分會員批評中心的銷售手法不當,早前已向消委會投訴及報警,但均不獲受理。

有會員說,原本以每月288元,預繳兩年款項入會,後來在中心職員游說下,最終繳付三萬多元,現時仍有涉及一萬多元課程未上,對於突然結業的消息感到無奈和憤怒。
++

勞工處表示,非常關注Planet Yoga突然結業事件,正跟進了解情況。

發言人說,受影響員工可以前往就近的勞工處勞資關係科求助,或致電熱線2922 6222查詢。
++

消委會今年以來收到199宗有關瑜伽中心的投訴,已超出去年全年188宗的數目,部分投訴公司的推銷手法,及繳費後未能提供服務。

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表示,針對今日再有瑜伽中心結業,建議有關消費者如果希望索償,必須向清盤人提供債務證明表,證明以無抵押債權人身份索償;

如果消費者以信用咭一次過繳費,消費者需盡速要求發咭公司,追討尚未使用的預繳服務金額,消費者需要出示簽帳單及月結單等收據。
++


消委會 總幹事 劉燕卿
++

15/05/2010

針對近日有瑜伽中心相繼結業,十多名市民早上發起遊行,要求銀行公會協助他們取回瑜伽課程的預繳費用。

遊行人士在遮打花園集合,遊行至銀行公會總部,稍後遞交請願信。

協助他們的民建聯表示,希望銀行公會介入事件,協助聯絡有關的信用卡公司,向事主退回尚未使用的預繳服務金額。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廣管局: 去信亞視 冀兩周內解釋營運狀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局長 劉吳惠蘭

廣管局: 去信亞視 冀兩周內解釋營運狀況
日期: 2010-05-12 HKT 17:22

立法會議會馮檢基關注,亞視出現股權爭拗風波及被申請清盤的事件,政府有否了解亞視管理層的最新變動及營運狀況,會否影響亞視作為持牌機構的中期檢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表示,亞視被申請清盤一事,據了解申請人已向法院撤銷入稟。

另外,廣管局早前收到對亞視營運的質疑,並已去信亞視了解,廣管局會按一般程序給予亞視兩星期時間,提交資料。

至於亞視的財政狀況,劉吳惠蘭說,亞視是商業機構,資料涉及商業秘密,不宜由政府或廣管局要求公開。

她又說,有關對持牌機構中期檢討的機制,是在持牌的中段覆檢服務表現,有無違規及履行責任,有關中期檢討公聽會已完成,正整理意見。

王廷歆: 介入龔如心遺產案不果 並被追討88萬訟費


王廷歆

王廷歆: 介入龔如心遺產案不果 並被追討88萬訟費
日期: 2010-05-12 HKT 13:08

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遺囑認證案中,龔如心的家翁王廷歆曾經向高等法院申請,從遺產中索取訟費,讓他介入爭產案,但法庭去年判處王廷歆敗訴,龔如心的遺產執行人今日正式向王廷歆追討88萬元訟費。

由於王廷歆不同意遺產執行人訂出的數額,所以高等法院就遺產執行人所設的申索計算方法逐一進行評定,下午會繼續。

高等法院去年就王廷歆的訟費申請,召開3日閉門聆訊,最後判處王廷歆。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