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7成本港大學生: 願到內地工作


大學生

7成本港大學生: 願到內地工作
日期: 2010-05-06 HKT 14:29

一項調查發現,近7成受訪的本港大學學生,願意畢業後到內地工作。

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在本年3月,以問卷調查抽樣訪問本港6間大學,近6百名大學生,發現4成受訪學生,尋找工作時會較著重事業發展前景,以薪金為考慮要素的只有3%,較少人會以工作地點為求職時的首要考慮因素。

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會長葉振都表示,只有少部分學生,尋找工作時首要考慮收入可觀度,情況令人意想不到。他相信,是因為學生較著重長遠發展,願意選擇內地工作,故較關心國家經濟發展。
++


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 會長
葉振都

曾蔭權:明白市民置業困難 無足夠財力「上車」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明白市民置業困難 無足夠財力「上車」
日期: 2010-05-06 HKT 15:11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樓價急升受到3個因素影響,包括樓房按揭息率低、外來資金流入及新樓供應量偏低。

他又說,首兩個因素並非香港所能控制,這些因素亦會隨時改變,至於供應方面,政府有做功夫,以勾地表為主軸,再優化土地政策,不定期推出賣地,政府會密切留意私樓市場,需要時推出適當措施。

曾蔭權又說,社會上的確有一批市民,資助及入息超出入住公屋的資格,政府明白他們希望置業的急切性,無足夠財力「上車」。

曾蔭權:政府易摧毀樓市 樓市跌則難托高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政府易摧毀樓市 樓市跌則難托高
日期: 2010-05-06 HKT 15:27

行政長官曾蔭權強調,政府摧毁樓市、壓抑樓價的力量可以好大,但一旦樓價塌下來,政府則缺乏能力提升樓價,因此必須小心行事,不希望樓價「走上走落」。

政府將就資助置業課題,展開諮詢,會持開放態度。

曾蔭權形容,過去15個月,樓市情況不正常,針對住宅的不正常銷售情況,政府已採取特別措施,另一方面,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早前亦宣布多項措施,增加土地供應,未來幾年會有五萬多個單位落成,加上房委會稍後會推出居屋貨尾,又成功勾地,相信可以減樓低樓市熾熱的情況。
++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針對住宅的不正常銷售情況,政府已採取特別措施,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早前亦宣布多項措施,增加土地供應,未來幾年會有五萬多個單位落成,加上房委會稍後會推出居屋貨尾,相信可以減樓低樓市熾熱的情況。

消息:利豐擬發行10年期美元票據


利豐集團 總裁 樂裕民

消息:利豐擬發行10年期美元票據
日期: 2010-05-06 HKT 10:23

外電引述消息報道,利豐計劃發行的美元票據是10年期,息率是美國國庫債券息率加170基點。

較早時利豐發出通告,表示計劃發行美元票據,每半年派息,並且已委任聯席牽頭經辦人。

不過,利豐未有公布票據的集資金額及息率等細節。

有關票據將向專業及機構投資者發售,發行完成後將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陳家強:金融海嘯影響稅收 上年跌逾半成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金融海嘯影響稅收 上年跌逾半成
日期: 2010-05-05 HKT 11:28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上年度整體稅收是1791億元,按年下跌百分之六。

上年度繳付最高利得稅的10間企業,共繳付110億7千萬元利得稅,按年減少86億3千萬元;

而繳付最高薪俸稅的十人,共繳付3億6千7百萬元,按年減少9千2百萬元。

陳家強說,金融海嘯對港府整體稅收造成一定程度影響。

李嘉誠: 有意投資 以色列油砂及水技術項目


長和系 主席 李嘉誠

李嘉誠: 有意投資 以色列油砂及水技術項目
日期: 2010-05-05 HKT 11:12

以色列財政部表示,和記黃埔表示對當地的油砂和水資源技術領域業務有興趣。

以色列財政部說,長實主席李嘉誠曾在香港會晤到訪的以色列財長尤瓦爾·施泰尼茨(Yuval Steinitz),表達對以上業務的興趣。

和黃子公司和記水務持有49%股權的SDL Desalination公司,去年中標興建以色列最大的海水淡化廠。
++


以色列 財長 尤瓦爾·施泰尼茨

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貿發局:歐美買家落單 意欲增


貿易發展局 副總裁 周啟良

貿發局:歐美買家落單 意欲增
日期: 2010-05-04 HKT 15:29

貿易發展局表示,在剛過去的4月份採購旺季,有近20萬名買家出席貿發局舉辦的展覽,較去年多14%。

而他們委托進行調查則指,受訪的逾一千名買家中,逾65%認為未來一年行業會有增長,並會增加採購開支,當中95%受訪者的開支增長逾一成;

而歐美買家的落單比例達到70%。

副總裁周啟良表示,調查結果反映作為本港第二和第三大貿易伙伴的歐盟和美國,開始從金融危機中復蘇,對香港是喜訊。

另外,調查又顯示,30%受訪者是首次來港出席展覽,而新興市場買家最喜歡電子產品。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