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維他奶:明年產品或加價


維他奶

維他奶:明年產品或加價
日期: 2010-11-18 HKT 18:05

維他奶公佈,上半年毛利為8.4億元,股東應沾溢利為1.5億,兩者較上年同期均上升一成,中期股息每股派3.2港仙。

集團高級總監馮潔儀表示,糖和大豆等價格長期處於高位,毛利率受壓,明年首季或會加價,但仍要視乎競爭對手策略及市場接受性。她表示,上半年澳洲產品已經加價,內地產品加幅亦達百分之三至五。

執行主席羅友禮指,如果成本上升乃周期性及短期,集團可以靠買期貨抵消,但萬一是惡性及長期增長,相信整個行業都有加價必要,未來仍有上調空間。

行政總裁黎信彥表示,集團計劃於內地展開興建第三家廠房,預計未來內地業務會加速增長,與香港業務佔比相約。現時香港業務及內地業務分別佔四成半及二成九,內地業務上半年銷售收入上升14%至5.1億元。
++


維他奶 執行主席 羅友禮

中投香港劉遵義: 料5年內人民幣 可實現完全可兌換


中投香港 董事長 劉遵義

中投香港劉遵義: 料5年內人民幣 可實現完全可兌換
日期: 2010-11-18 HKT 08:29

中投國際香港董事長劉遵義表示,相信5年內人民幣可實現完全可兌換,而由於東亞經濟體都對人民幣的信心逐漸增加,預計東亞經濟體之間的貿易將逐漸以人民幣作為報價單位,並強調人民幣匯率並無被低估。

中國證券報引述劉遵義說,中美貨幣需要保持流通才能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中國無可避免要購買美元資產,但不應再增持美國國債。

張建宗:社會安全網健全 政府逾千億投放民生


勞工及福利局 局長 張建宗

張建宗:社會安全網健全 政府逾千億投放民生
日期: 2010-11-17 HKT 16:23

立法會正辯論「檢討安全網保障範疇」的議案,原議案及修正案共提出60項建議。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本港有健全的社會安全網,照顧基層及弱勢社群一直是政府的工作重點,在本財政年度,政府用在教育、衞生、房屋及社會福利的經常公共開支預計達1392億元,佔經常公共開支57.2%。

他強調,政府同時要致力審慎理財,量入為出,力求收支平衡,因為本港人口正高齡化,工作人口減少,稅基趨狹窄,政府要確保有足夠儲備,應付突如其來的經濟逆轉。

提出動議的自由黨劉健儀批評,政府連年低估財政盈餘,任由庫房水浸,無做好理財,只演好守財奴角色,促請政府善用財政儲備擴大安全網,包括撤銷生果金離港限制,為回鄉養老的長者增設養老補助,及成立青年創業資本基金。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曾俊華:CEPA可為本港6優勢產業踏出一步


財政司 司長 曾俊華
署理行政長官

曾俊華:CEPA可為本港6優勢產業踏出一步
日期: 2010-11-15 HKT 15:21

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表示,繼續落實CEPA,有利推進本港多個行業的多元化發展,而同時可以為本港六項優勢產業,踏出堅實的一步。

他說,現時在內地先行先試的CEPA措施已經超過40項,可推動本地服務業,希望粵港兩地抓緊國家十二.五規劃,長遠為兩地帶來效益。

另外,廣東省副省長劉昆表示,粵港兩地情同手足,CEPA在推動內地重點城市與香港的多方面合作,帶來豐碩的成果。

而商務部台港澳司副司長孫彤表示,現在本港上市的內地企業逾五百間,佔本港主板成交逾七成,兩地的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1611億美元,CEPA對本港民生發展有積極作用,未來會擴大落實內地CEPA示範城市的範圍。
++


廣東省 副省長 劉昆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