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行政長官: 歡迎滙豐集團行政總裁 主要辦公室遷來港


行政長官: 歡迎滙豐集團行政總裁 主要辦公室遷來港
日期: 2009-09-25 HKT 17:59

行政長官曾蔭權歡迎滙豐集團將集團行政總裁紀勤主要辦公室由倫敦遷來香港。

曾蔭權說,滙豐植根香港,集團行政總裁常駐香港是銀行一個重要舉措;

此舉亦突顯香港在亞洲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面對全球金融海嘯,滙豐的決定清楚及適時地肯定香港是銀行業一個穩定、可靠及有活力的基地。

曾蔭權又說,滙豐對香港的承擔,以及有信心香港作為開發亞洲新興市場,尤其是內地市場的最佳平台,令他感到鼓舞。

特區政府會確保香港繼續成為其中一個營商環境為最吸引的城市。

曾俊華: 人民幣國際化 不會影響港元地位


曾俊華: 人民幣國際化 不會影響港元地位
日期: 2009-09-25 HKT 06:19

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在匹茲堡出席20國集團峰會的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認為,人民幣國際化不會影響本港金融中心及港元在國際的地位,反而對港元有更大支持。

他又表示,今次峰會的目的,主要是加強各國經濟的協調,致力解決全球發展不平衡現象,加快改革金融機構及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張耀堂: 本港VISA商用卡發展空間大


VISA香港及澳門地區 總經理 張耀堂

張耀堂: 本港VISA商用卡發展空間大
日期: 2009-09-24 HKT 17:42

VISA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張耀堂表示,目前VISA在全球共發卡17億張,每年交易量達580億宗,金額達4.3萬億美元。

張耀堂指,本港每年的B2B商業消費支出約208億美元,當中2%涉及支付及交易、29%是維修及一般營運,而這兩部分均是VISA商用卡的潛在市場。

他又提到,當中以信用卡作支付渠道的將由06年的4%增至2011年的13%。

他估計,本港VISA商用卡市場的發展空間約有60億美元。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德太: 有興趣加大在內地金融行業的投資


德太 董事總經理 單偉建

德太: 有興趣加大在內地金融行業的投資
日期: 2009-09-23 HKT 16:03

美國私募基金德州太平洋說,有興趣更多投資在中國金融行業,但認為目前投資項目的估值並不便宜。

德太董事總經理單偉建在香港表示,全球金融危機後的市場復甦步伐較預期快,令內地投資項目估值並不便宜,不過,不排除出現第二次下跌。

他又提到,有興趣的不單是銀行,還有信託公司、保險公司、租賃公司等,但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審視各種投資機會。

今年6月,德太同意將旗下新橋資本持有的深圳發展銀行股權,以114.5億元人民幣出售予平安保險。

黃華華: 粵港合作 朝向「前總店後分店」模式發展


廣東省 省長 黃華華

黃華華: 粵港合作 朝向「前總店後分店」模式發展
日期: 2009-09-23 HKT 10:17

廣東省省長黃華華表示,CEPA加強兩地服務業合作,有助兩地一同應對金融危機,促進經濟平穩較快增長;

亦因為粵港合作互補性強,令廣東這個製造業基地,和香港的服務業中心,由以往的「前店後廠」走向「前總店後分店」方向發展。

他表示,廣東來自香港的服務業投資總額有35.5億美元,同比增長18%,遠高於製造業投資的增幅。

而金額佔香港對廣東實際投資近44%。

商務部副部長: 指CEPA內地推廣不足 進展緩慢


國家商務部 副部長 姜增偉

商務部副部長: 指CEPA內地推廣不足 進展緩慢
日期: 2009-09-23 HKT 10:35

在本港出席落實CEPA及服務業先行先試宣講會的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表示,CEPA實施6年以來,內地的推廣力度不夠,以至個別地方未熟悉有關措施,例如本港專業人士進入內地提供服務,進展緩慢,影響CEPA協議功效的發揮。

姜增偉建議,日後需要加強宣傳,讓內地掌握CEPA的措施,亦要加強法規,簡化程序及推動專項的商貿活動。

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亦形容,CEPA落實以來,仍未完全可以發揮作用,兩地需要充分利用CEPA所以開放的領域,加強協調合作。

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自從CEPA實施以來,為香港及內地帶來不少的經濟得益,其中,內地開放個人遊,為本港旅遊業帶來累計580億元的消費,而兩地因為CEPA而新創的職位,更達到93000多個。

曾蔭權在本港舉行的CEPA「先行先試」介紹會致辭時表示,繼續深化與落實在廣東省先行先試,對於在金融海嘯後,兩地共同推動經濟發展,有積極意義。

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在致辭時,建議兩地日後要加大宣傳及推廣,以便各地與有關部門,可以掌握CEPA的措施,內地亦應加強法規、簡化程序,及推動對口的商業活動。

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Farmville: 2009-09-21


Farmville: 2009-09-21

陳仔: 各位同事.... 今早本農場已經進入全面現代化之新里程... 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另外...本農場今日也試行種植Soybeans.....希望可以獲得更高盈利.

小鴨: 依據我們現時之國家規定生產級別....只有種植Peppers和Soybeans才可獲得較佳利潤...而且投資回報比率也不錯.... 我們可以參加貿發局主辦之展覽會...作為宣傳之基礎.

小雞: 如果按照現時之生產量和品質....除了出口與內銷批發以外....也許我們須要考慮在香港和內地開設少量零售店試探市場反應和作出投資回報評估....如果可行的話...也可作多元化產品之開發與投放計劃.....但是以現在我們之流動現金不足...故可考慮暫緩處理.

陳仔: 小雞.... 你的建議... 我亦有同感....下次開董事會.. 可試與他們商議....如果無其他意見..今日散會.
++

Facebook 全文

四航空公司: 申請增加燃油附加費


四航空公司: 申請增加燃油附加費
日期: 2009-09-21 HKT 16:09

民航處表示,已接獲國泰、新加坡、全日空及尼泊爾四間航空公司的申請,由下月起增加及延長徵收燃油附加費,直至十一月底。

民航處表示,會考慮油價、現時國際航班燃油附加費的收費水平,決定是否批准申請。

陳振聰: 代表律師重申 06年遺囑非風水遺囑


陳振聰: 代表律師重申 06年遺囑非風水遺囑
日期: 2009-09-21 HKT 11:20

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遺囑認證案,在高等法院進行結案陳詞。

代表陳振聰的御用大律師Ian Mill陳詞時說,陳振聰與龔如心是戀人,存在著愛和關心,龔如心願意將全部遺產交給陳振聰,亦信任他成為華懋的接班人。

而陳振聰手持的06年遺囑,並非風水遺囑,亦不是偽造,遺囑以英文書寫,但以陳振聰的英文水平,根本寫不出來,而遺囑沒有任何字眼,顯示與風水儀式有關。

法官林文瀚質疑,如果陳振聰是龔如心屬意的遺產繼承人,為何龔如心會在旗下物業掘洞,並分三次每次支付陳振聰6億8800萬元,又認為要用20億掘洞是荒謬的。

Ian Mill回應指,這是龔如心送給陳振聰做生意的,與風水無關,送禮物給陳振聰亦是很自然的事,龔如心甚至將王德輝的相機及自己的孖辮送給陳振聰。

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經濟師: 認為金融海嘯後 各地政府仍沒汲取教訓


交通銀行 香港分行 首席經濟及策略師 羅家聰

經濟師: 認為金融海嘯後 各地政府仍沒汲取教訓
日期: 2009-09-20 HKT 13:00

金融海嘯一周年。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表示,金融海嘯發生至今,各地政府、投資者、投資機構等,都沒有汲取教訓,各方沒有正視根本原因,處理危機的方式沒有大變化。

理工大學中國商業中心主任陳文鴻表示,中國對金融安全的情況愈來愈重視,特別關注金融危機。

地產界代表施永青表示,現時本港樓價上升,當中既有泡沫亦有合理性,不能單憑泡沫出現就認定樓價會下跌。

他表示,以往的樓價反映港人的負擔能力,與本港經濟關係密切,不過,香港現時的樓市,銷售對象的範圍較以往闊,內地人來港買樓的情況不斷增加,以往的分析不能作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