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梁振英:政府應慎重考慮 復建居屋


行政會議 召集人 梁振英

梁振英:政府應慎重考慮 復建居屋
日期: 2010-08-19 HKT 10:58

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表示,政府應慎重考慮是否要復建居屋,他說,居屋計劃實施26年,在沒有拉低樓價和地價的情況下,可讓部分未能置業的家庭,以補貼方式買樓,而政府亦具有關的政策經驗並成熟,居屋二手市場亦可活化。

對於市場建議,政府靠增加土地供應壓抑樓價,梁振英認為,政府應清楚考慮結果,又說,對任何資助市民的措施持開放態度,但認為,措施必須完整,避免執行時出現反效果,更加推高樓價並幫倒忙,加上立法需要時間,故未能即時解決問題。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藝術界: 冀政府撥更多資源發展文化軟件


舞台劇 製作人 高志森

藝術界: 冀政府撥更多資源發展文化軟件
日期: 2010-08-18 HKT 12:53

政府繼續就新一份施政報告諮詢不同界別團體,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早上分別與教育界及藝術界代表會面。

出席會議的舞台劇製作人高志森在會後表示,業界向唐英年反映西九文化區,雖然在硬件上正如火如荼興建,但在人才培訓、觀眾教育及節目內容發展等軟件上,未見政府有具體安排。

他又說,業界對西九文化區推動藝術發展有很高期望,希望政府在施政報告中,能夠投放更多資源在軟件發展上。

梁智鴻:可將生果金離港限制日數放寬


安老事務委員會 主席 梁智鴻

梁智鴻:可將生果金離港限制日數放寬
日期: 2010-08-18 HKT 10:07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表示,生果金離港限制的案件仍在司法覆核當中,不方便評論。

但他認為,香港有很多長者在海外居住,政府須留意資源承擔的問題,但可以考慮將離港限制的日數放寬。

對於有政黨建議設立長者內地養老津貼,梁智鴻說這屬於新政策,可以再討論。

他指出,現時60至65歲長者健康良好,亦十分活躍,認為應推行彈性退休年齡,由僱主及僱員商討退休時間及聘用形式。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高鐵西九總站: 佔地11公頃 可同時供10列車停留


高速鐵路

高鐵西九總站: 佔地11公頃 可同時供10列車停留
日期: 2010-08-17 HKT 16:19

港鐵公布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設計藍圖,位於西九龍的總站佔地約11公頃,分為4層的地下樓層,可同時供9列長途及6列短途列車停留。

總站亦設有出入境大堂、口岸及檢疫等設施,車站大部份設施位於地底,騰出地面空間作為綠化廣場,綠化面積共約3公頃,相等於3個標準足球場面積。

港鐵預計,由高鐵總站步行至九龍站,約需8至10分鐘,步行往柯士甸站則需2至3分鐘,預計2015年完工。

港鐵公司總經理羅普興估計,到2016年總站每日客流量約10萬人,至2030年會增至20萬人。他未有透露高鐵總站的工程造價,只表示有信心以立法會批出的資金完成整項工程。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中電: 年底檢討明年電費水平


中華電力 副主席 阮蘇少湄

中電: 年底檢討明年電費水平
日期: 2010-08-16 HKT 16:30

中電副主席阮蘇少湄沒有回應今年會否上調電價,只表示會於年底與政府檢討售電量、成本及燃料價格,再作決定。

中電今年初基本電價上調2.6仙,但受燃料價格下跌0.3仙抵銷影響,基本電價仍低於10年前的水平。

上半年受惠於經濟復蘇及潮濕天氣,本港售電量上升2.6%至142億度,阮蘇少湄預料,下半年可維持此水平。

她又指,早前大亞灣核電廠發生燃料棒洩漏輻射事故受大眾關注,他們會檢討現行通報機制,並將報告提交政府及公開。
++

中電控股上半年本地售予內地的電量較去年少13.3%,原因是為符合排放上限要求,刻意減少合同售電量所致。中電副主席阮蘇少湄預料,下半年售予內地的電量會相若,相信全年仍會維持跌勢。

內地方面,上半年因出售一家燃煤電廠股權而獲利4億元,總裁及首席執行官包立賢說,暫時未有計劃即時出售其他佔少數權益的聯營項目,但有興趣再擴大內地核電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資。

他指,目前會專注發展亞太區業務,未有計劃擴至歐洲市場,亦未打算分拆印度或可再生能源業務上市。而澳洲TRUenergy盈利持續改善,集團今年底會尋找項目集資機會。

另外,集團指,短期無意上調派息比例。
++


中電集團 總裁及首席執行官 包立賢

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王征: 稱亞視股權交易 將很快完成


榮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董事長 王征

王征: 稱亞視股權交易 將很快完成
日期: 2010-08-15 HKT 16:29

有意入股亞視的內地商人王征表示,與另一股東蔡衍明之間的亞視股權糾紛,已經沒有任何障礙,應該很快可以完成交易,之後會有公布。

他又說,願意與蔡衍明合作及溝通,正在等候時機。
++


亞洲電視 主要股東
旺旺集團 主席 蔡衍明

本港機場: 上月客運及貨運量 錄得雙位增長


香港國際機場

本港機場: 上月客運及貨運量 錄得雙位增長
日期: 2010-08-15 HKT 12:30

香港國際機場的客運、航空交通及期內貨運量7月份錄得雙位數字增長。

其中客運量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一成八,達到470萬人次,以來往香港與內地及東南亞的客運量最為強勁。

航空交通量上升近一成半,達2萬6千多架次,創出單月新高。而期內貨運量亦較去年同期急升近兩成半,達到36萬3千公噸。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