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中電: 年底檢討明年電費水平


中華電力 副主席 阮蘇少湄

中電: 年底檢討明年電費水平
日期: 2010-08-16 HKT 16:30

中電副主席阮蘇少湄沒有回應今年會否上調電價,只表示會於年底與政府檢討售電量、成本及燃料價格,再作決定。

中電今年初基本電價上調2.6仙,但受燃料價格下跌0.3仙抵銷影響,基本電價仍低於10年前的水平。

上半年受惠於經濟復蘇及潮濕天氣,本港售電量上升2.6%至142億度,阮蘇少湄預料,下半年可維持此水平。

她又指,早前大亞灣核電廠發生燃料棒洩漏輻射事故受大眾關注,他們會檢討現行通報機制,並將報告提交政府及公開。
++

中電控股上半年本地售予內地的電量較去年少13.3%,原因是為符合排放上限要求,刻意減少合同售電量所致。中電副主席阮蘇少湄預料,下半年售予內地的電量會相若,相信全年仍會維持跌勢。

內地方面,上半年因出售一家燃煤電廠股權而獲利4億元,總裁及首席執行官包立賢說,暫時未有計劃即時出售其他佔少數權益的聯營項目,但有興趣再擴大內地核電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資。

他指,目前會專注發展亞太區業務,未有計劃擴至歐洲市場,亦未打算分拆印度或可再生能源業務上市。而澳洲TRUenergy盈利持續改善,集團今年底會尋找項目集資機會。

另外,集團指,短期無意上調派息比例。
++


中電集團 總裁及首席執行官 包立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