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梁國權: 年底離任八達通控股主席


八達通控股 主席 梁國權

梁國權: 年底離任八達通控股主席 沒回應是否為出售資料問責
日期: 2010-10-19 HKT 16:47

八達通控股主席梁國權表示,董事會今早舉行會議,決定接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金管局及八達通特別委員會報告的全部建議。

梁國權又宣布,他會在12月底退任非執行主席,被問到是否為出售資料問責,他沒正面回應,強調已任主席9年,是時候由新主席帶領。

他又說,八達通公司未來會集中核心業務,又強調今年7月已停止出售客戶資料。
++

八達通控股公司主席梁國權表示,接納私隱專員就八達通事件提出的所有建議,但對報告的調查結果,則不盡同意,八達通公司有不同法律觀點,但他指出,由於有一宗訴訟正進行,不適合詳細評論。
++

八達通控股主席梁國權表示,董事會今早舉行會議,決定接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金管局及八達通特別委員會報告的全部建議。

他表示,經獨立核數師統計,由02年至10年,出售個人資料的收入共5790萬元,佔總收入1.6%。

有關收益將全數捐助公益金。
++

由八達通公司3名獨立非執行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向八達通控股董事會提交檢討報告,認為八達通過去8年的資料業務,與業內其他公司做法相符,並致力遵照私隱條例及相關指引,與商業伙伴合作前,亦已盡職審查。

不過,委員會承認,八達通現有個人資料保護措施,仍有改善空間,建議八達通控股盡早執行由私隱專員公署,就直銷活動及資料收集發出的進一步指引。

委員會又建議實行其他優化措施,包括委任個人私隱主任執行資料保護政策;外聘獨立核數師每年進行私隱審核;每年擬備資料保護政策的循規報告呈交董事會;透過訓練提升員工的私隱保護意識。
++

八達通控股公司表示,經核數師統計,過去8年,出售個人資料的收入達5790萬元,佔總收入1.6%,有關收入將全數捐助公益金。

公司承諾,未來會集中核心業務,不會轉移客戶資料予第三者,作市場推廣用途,但「日日賞計劃」會繼續。

八達通控股公司主席梁國權又宣布,會在12月底退任非執行主席。被問到是否為出售資料問責,他強調已擔任主席九年,是時候由新主席帶領。明年1月1日起會由施德論擔任主席。

董事會今早舉行會議,決定接納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金管局及八達通特別委員會的全部建議,但對私隱專員調查結果不盡同意,八達通公司有不同法律觀點,但由於正進行一宗訴訟,不適合詳細評論。

粵劇商會: 指新光戲院 經營困難


香港粵劇商會 主席 杜韋秀明

粵劇商會: 指新光戲院 經營困難 
日期: 2010-10-18 HKT 14:26

對於有報道指,北角新光戲院嚴重虧損,計劃於明年結業。

香港粵劇商會主席杜韋秀明表示,數月前得悉新光戲院經營有困難,曾向新光提出解決方案,但對方無積極回應,感到無奈,認為新光在租金和管理問題上面對很大困難。

她說,自新光上次傳出結業,業界已紛紛轉移至康文署轄下場地演出,令新光經營環境更差。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鄒燦林表示,未能證實新光是否計劃在明年結業,他說,新光戲院具象徵意義,希望它能繼續營運,但認為新光結業只是時間問題。

他表示,未來香港有多個新的粵劇場地落成,即使新光結業,對業界影響不大。

華爾街日報:郭炳湘 擬籌組規模達10億美元房產基金


郭炳湘

華爾街日報:郭炳湘 擬籌組規模達10億美元房產基金
日期: 2010-10-18 HKT 20:09

華爾街日報引述新地非執行董事郭炳湘表示,將於未來數星期,籌組規模達10億美元的房產基金,主要投資內地房地產項目。

報道指,郭炳湘將與9名大陸及台灣的投資者籌組地產投資基金,各人會投資1億美元,當中包括世茂房地產主席許榮茂及恒地主席李兆基的私人投資公司等。

報道又指郭炳湘籌組基金的資金並非來自郭氏家族,而有關計劃亦得到母親鄺肖卿的支持。

較早前,新地大股東郭氏家族信託基金落實重組,據了解,郭炳湘不再是家族基金受益人。

不過,其後郭炳湘回應說,他本人同家人仍然是受益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