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陳家強:本港應抓緊機遇 繼續人民幣業務發展


人民幣

陳家強:本港應抓緊機遇 繼續人民幣業務發展
日期: 2010-10-28 HKT 13:22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立法會回應施政報告辯論。

陳家強表示,本港應抓緊人民幣國際化帶來的機遇,進一步鞏固國家金融中心的地位,而離岸人民幣業務及資產管理將會是來年金融業發展的重要項目。

他認為,本港應利用優勢,配合國家政策,推廣人民幣在境外流通,繼續香港人民幣業務的發展空間。

而隨著七月人民幣清算協議的修訂,本港成為人民幣貿易結算最主要的平台。

威爾斯醫院新急症室: 今天啟用


威爾斯醫院 新急症室

威爾斯醫院新急症室: 今天啟用
日期: 2010-10-28 HKT 08:00

沙田威爾斯醫院今日搬遷急症室,位於新大樓的新急症室於早上八時起啟用,院方會在舊急症室截龍。

院方派出服務大使及職員在大樓內外協助病人,又加派義工在現場向病人講解搬遷。

院方表示,會盡量安排病情較輕微的人士先轉到新急症室求醫,較危急的病人會繼續使用原有急症室。

新舊大樓的大門都有貼出告示,指示新急症室已經啟用,又派人監察運作。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上月本地進口及出口: 按年升近兩成及以上


出口

上月本地進口及出口: 按年升近兩成及以上
日期: 2010-10-26 HKT 16:57

統計處公布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上月本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顯著的按年增長,分別上升24.1%和19.5%。

繼八月份錄得36.0%的按年升幅後,九月份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2,802億元,按年升24.1%。

其中九月份轉口貨值為2,742億元,升24.2%,港產品出口貨值為60億元,上升17.1%。

同時,繼八月份錄得28.4%的按年升幅後,九月份商品進口貨值為3,047億元,按年升19.5%。

整個年九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44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8%。

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九月份維持強勁增長勢頭。

亞洲市場繼續蓬勃增長,尤其受惠於區內暢旺的生產活動及投資需求。

歐美方面需求亦見恢復,但輸往這些市場的出口仍未回復至金融海嘯前水平。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亞洲區內部需求強勁,以及區內貿易往來回升,應會繼續支持本港的商品出口。

但先進經濟體系的復蘇仍然脆弱,保護主義抬頭以及外匯市場波動性增加,外圍環境仍存在大量變素。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