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有線寬頻: 料明年才發免費電視牌照


有線寬頻 主席兼行政總裁 吳天海

有線寬頻: 料明年才發免費電視牌照
日期: 2010-06-02 HKT 16:51

有線寬頻主席兼行政總裁吳天海表示,公司已向政府遞交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現正進行審批,稍後將會有公開諮詢過程,有線已做好相關準備,相信最快會明年初獲發牌照。

吳天海又說,若獲發牌照,幾個月內將可以播放節目。

他亦相信,免費電視仍存在發展空間,因此才會作出申請。

領匯: 旗下零售物業 續租平均加租20.5%


領匯

領匯: 旗下零售物業 續租平均加租20.5%
日期: 2010-06-02 HKT 13:51

領匯房產基金截至今年3月底的財政年度,領匯收益近50億元,增長11%,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98億元,帶動每基金單位資產淨值由13.47元,上升至17.46元。

期內經營開支下跌2.1%。

零售物業平均每月租金上升近8%,達到每平方呎30.6元。

整體零售物業續租時平均租金上調20.5%,其中商舖加幅達23.7%,加幅較去年輕微下跌。

整體出租率由87.4%,上升至90.6%。

自上市以來,領匯完成的資產提升項目共16個,資本開支8.28億元,現時進行中的項目有7個,資本開支10.3億元。
++

領匯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上財政年度採用分成租金制的租戶有三千多戶,較上一財政年度少於二千個為多。

他重申,分成租金制令領匯更能掌握租戶資料,有助加強商場推廣活動及了解人流,及知道租客承受租金能力。

今年領匯將繼續推廣這種租約。

王國龍又表示,領匯今年有五個翻新項目進行,涉及資金7.7億。

目前沒有額外融資需要。
++

領匯房產基金全年可分派收入增長17.3%,達到21.34億元,末期每基金單位分派49.02仙,增長13.7%。
++


領匯 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
王國龍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空運貨站: 上月處貨量 按年升45%


香港空運貨站 市場及客戶服務
總經理 陳健瑜

香港空運貨站: 上月處貨量 按年升45%
日期: 2010-06-01 HKT 20:42

香港空運貨站公布,5月處貨量按年上升45%至25萬7315公噸,首5個月累積處貨量按年上升40%至114萬2875公噸。

上月出口處貨量按年上升57%至14萬2052噸,轉口處貨量按年上升33%至5萬194公噸;首5個月累積出口處貨量按年上升48%至61萬8698公噸,累積轉口處貨量按年上升24%至22萬2816公噸。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胡定旭: 當選香港總商會 新任主席


香港總商會 新任主席 胡定旭

胡定旭: 當選香港總商會 新任主席
日期: 2010-05-31 HKT 21:15

香港總商會公布,智經研究中心主席胡定旭當選為總商會新一屆主席。

總商會指,常務副主席一職由港鐵行政總裁周松崗擔任,三名副主席分別是中銀香港總裁和廣北、長實副主席李澤鉅,及怡和管理董事彭耀佳。
++


怡和管理 董事 彭耀佳

華懋: 適時加強與香港資源合作


華懋集團 主席 龔仁心

華懋: 適時加強與香港資源合作
日期: 2010-05-31 HKT 16:34

華懋集團主席龔仁心出席香港資源旗下金至尊新店開幕儀式後表示,華懋慈善基金或於適當時機,加強與香港資源的股權合作。

香港資源主席黃英豪表示,華懋慈善基金對公司的業務有很大的支持,雙方合作仍然以零售業為主,因為他看好內地金飾珠寶的零售前景。

他預期,金價會繼續上升,下半年或升逾每盎司1300美元。

他又期望,今年內可解決恒豐金業復牌事宜。
++


香港資源 主席 黃英豪

陳振聰: 欠稅案 稅局要求直接由其戶口支付欠款


陳振聰

陳振聰: 欠稅案 稅局要求直接由其戶口支付欠款
日期: 2010-05-31 HKT 10:02

商人陳振聰被稅局追收利得稅及物業稅連利息,合共3.4億元,案件首次在區域法院處理。

代表陳振聰的大律師在庭上透露,稅局上月發信給花旗銀行,要求從陳振聰名下的戶口,支付欠款。

陳振聰一方反對稅局做法,聆案官決定將案押後28日,等候稅局提交反駁文件。

雙方均沒透露,陳振聰於花旗銀行有多少存款。

陳振聰代表律師江惠明散庭後說,陳振聰已繳付保證金予法庭,與及呈交撤銷稅局向花旗銀行直接取款的反對陳詞。
++


律師 江惠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