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唐英年: 讚揚吳冠中藝術 無私奉獻精神


吳冠中

唐英年: 讚揚吳冠中藝術 無私奉獻精神
日期: 2010-06-26 HKT 18:20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對國際著名藝術大師吳冠中離世,表示哀悼,並對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唐英年讚揚吳冠中在藝術上的非凡成就,而且慷慨將其珍貴的作品無償捐贈給海內外的博物館。

唐英年說,吳冠中四次捐贈畫作予香港,連同最新的5幅水墨作品,

多年來合共捐出52幅畫給香港,充分體現出他對香港的深厚感情,以及對藝術無私奉獻的精神。
++


吳冠中作品

歐盟: 促港府 加快推動全面民主


歐盟 外交主管 阿什頓

歐盟: 促港府 加快推動全面民主
日期: 2010-06-26 HKT 00:11

歐盟外長阿什頓歡迎香港各黨派通過對話,推動政制民主發展。  

發言人說,歐盟繼續強烈支持香港早日實現真正普選的目標,這是符合香港基本法,以及國際準則,亦是香港穩定繁榮的最佳保證。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政府: 委任方文雄 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


科技園公司 董事局新成員 方文雄

政府: 委任方文雄 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
日期: 2010-06-25 HKT 14:46

政府委任方文雄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新成員,同時再度委任6位現任成員,新任命由下月一日起生效,任期為兩年。

港澳辦:立法會表決結果 符合香港公眾普遍願望


港澳辦 主任 廖暉

港澳辦:立法會表決結果 符合香港公眾普遍願望
日期: 2010-06-25 HKT 14:03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說,香港特區立法會以超過全體議員三分之二的多數票,分別通過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修訂議案,結果符合香港公眾的普遍願望,也是中央政府樂於看到的。

中央對特區政府、立法會和社會各界人士為此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讚賞。

按照基本法的有關規定,這兩個產生辦法的修訂議案將由特區行政長官,分別報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或備案。

港澳辦發言人重申,依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規定,推進香港政制的民主發展,是中央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

中央衷心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與特區政府一起,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為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而共同努力。

周文耀: 出任數碼港管理公司主席


數碼港管理公司 主席 周文耀

周文耀: 出任數碼港管理公司主席
日期: 2010-06-24 HKT 22:20

數碼港管理公司董事局委任周文耀接替施德論出任董事局主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歡迎周文耀出任新主席,指他在財務管理和資訊科技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對數碼港亦有充分的認識,相信在他的領導下,將吸引到優質的資訊科技公司匯聚香港,孕育資訊科技人才。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黃國健:欣賞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勇氣


工聯會 理事長 黃國健

黃國健:欣賞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勇氣
日期: 2010-06-24 HKT 15:07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立法會通過2012行政長官產生辦法議案,是各方的勝利,香港政制發展的好開始,雖然日後政制發展未必是康莊大道,但可以先開步再商討。

他又說欣賞民主黨在今次表決上展現的勇氣及承擔。

另外,自由黨主席劉健儀亦說,今日通過議案是香港歷史發展的新里程,立法會、政府、市民及社會各方都勝利,因為香港為政制發展爭拗及內耗多時,希望各方珍惜成果,讓邁向普選創造更大空間。

經濟動力召集人林健鋒說,通過議案是重要的一步,希望各方繼續理性討論未來發展。
++


自由黨 主席 劉健儀


經濟動力 林健鋒

反對行政長官選舉辦法13票 包括公社兩黨8名議員及鄭家富


公民起動 何秀蘭

反對行政長官選舉辦法13票 包括公社兩黨8名議員及鄭家富
日期: 2010-06-24 HKT 15:08

立法會經過合共9小時辯論,以46票支持,13票反對,通過修改2012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決議案。

投反對票的,包括退出民主黨的鄭家富、公民黨五名議員、社民連三名議員、職工盟李卓人、街工梁耀忠、公民起動何秀蘭及社工界的張國柱。

表明反對方案的民主黨涂謹申,跟從黨的決定,投下支持票。
++


職工盟 李卓人


街工 梁耀忠


社工界 張國柱


鄭家富

譚耀宗:通過議案 是各方包容妥協成果


民建聯 主席 譚耀宗

譚耀宗:通過議案 是各方包容妥協成果
日期: 2010-06-24 HKT 15:36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說,今次行政長官產生辦法議案,獲46票支持通過算是高票數,他說最初對通過政改方案不感樂觀,後來峰迴路轉,今日通過議案,是各方包容妥協的成果。

他說各方能顧全大局,是很重要,否則政制發展只能原地踏步,無法向前行。
++

立法會以超過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表決通過了2012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議案。

新華社在議案獲通過後約2分鐘,以快訊形式報道有關消息,其後再有一篇內容較詳盡的報道。

中策:購南山人壽沒進展 或涉股東背景問題


中策集團 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柯清輝

中策:購南山人壽沒進展 或涉股東背景問題
日期: 2010-06-24 HKT 11:15

中策集團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柯清輝表示,集團與博智金融一同收購台灣南山人壽交易期限,已延遲至10月12日。

被問及台灣監管機構為何至今末能通過審批,他回應指,因台灣當局不斷向中策提出新的問題,包括要求股東背景資料,柯清輝說,由於部份股東不在香港,故要時間提交文件。

他不認為台灣當局故意留難,因為南山人壽涉及800份保單,監管嚴格無可厚非。

早前中策與中信金達成協議,若南山收購交易獲批,中策將向中信金出售30%股權,並將該筆資金入股中信金,但協議明日到期,柯清輝稱,現時集團未有就協議延期與中信金接觸。

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鄭家富: 宣布退出民主黨


鄭家富

鄭家富: 宣布退出民主黨
日期: 2010-06-23 HKT 19:49

立法會議員鄭家富宣布退出民主黨。

他表示,不想強自己所難,接受自己也反對的方案,但亦不想強黨所難,申請豁免,在忠義兩難全下,唯有退黨。

他擔心,新改良方案,會令功能組別繼續存在,他質疑,將來挾著幾十萬票的「超級區議員」功能組別議員,日後會否投票取消自己。

他呼籲其他黨派不要人身攻擊及謾罵民主黨。
++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說,對於鄭家富退黨的決定,感到難過和可惜。

他說,與鄭家富共事10多年,對方是創黨成員,對黨有很大貢獻,他的離開是民主黨的一大損失。

何俊仁說,近幾天已經努力游說鄭家富,但彼此的政治判斷有嚴重分歧,相信鄭家富是經過審慎考慮,作出困難和傷心的決定。

何俊仁說,縱使鄭家富離開民主黨,但大家追求民主的信念沒有改變,仍然會是好朋友及戰友,他祝願鄭家富日後可以繼續為目標奮鬥。

他認為,鄭家富退黨暫時不會對民主黨造成很大衝擊,亦不相信會引發退黨潮。
++

立法會晚上10時許結束首日政改辯論。

第一項決議案、修訂2012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仍未表決。

泛民主派分歧,成為辯論焦點。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強調無放棄爭取終極普選,堅信要跳出死胡同,不應放棄階段性成果。副主席劉慧卿承認自己改變,希望透過妥協、對話,為更多港人服務。

鄭家富宣布退出民主黨。他說和民主黨存在嚴重分歧,不能跟從黨投贊成票。

社民連批評民主黨欺騙選民、出賣港人,梁國雄再談及「司徒華癌症上腦」言論,被職工盟李卓人要求道歉,但梁國雄拒絕。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警方: 勸吁前線警員未來3日不要休假


警務處 處長 鄧竟成

警方: 勸吁前線警員未來3日不要休假
日期: 2010-06-22 HKT 18:28

對於有多個團體表明,會在明日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期間,包圍立法會抗議,警方作出嚴密佈署,避免有人衝擊立法會,措施包括勸吁前線警員在未來三日,不要休假,以確保有足夠人手可以隨時抽調到場增援。

發言人說,根據每日形勢改變,作出評估,因應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而部署,抽調足夠人手,及預留扣押中心的設施,不過發言人強調,部署同任何有機會發生衝突的大型活動一樣,今次行動並沒準備拘捕大量示威者,另外基於行動理由,不會透露調動的警員實際人數。

發言人強調,警隊亦要確保其他地區的日常運作,不受今次行動影響。
++


警方機動部隊

社民連: 明號召2千至3千人包圍立法會


社民連 秘書長 季詩傑

社民連: 明號召2千至3千人包圍立法會 以非暴力方式表達意見
日期: 2010-06-22 HKT 18:13

立法會明日表決政改方案,超過20個民間團體計劃包圍立法會抗議。

社民連秘書長季詩傑預計,可以號召到大約2000至3000人到場,他強調,會以非暴力方式表達意見,暫時亦無計劃衝擊會場,但回顧高鐵撥款當日的經驗,大會難以控制較激進者的行為。為避免出現混亂情況,他首次擔任中間人,在活動期間負責與警方溝通。

季詩傑又說,會聯絡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希望在辯論過程中,他會出來面對公眾。

如果辯論未能在一日內完成,他們會通宵留守在大樓外。

「八十後反特權青年」的林輝亦強調,會以和平手段示威,已安排數十名糾察維持秩序,不容許任何襲擊行為。
++

2010-06-23

立法會今日表決政改方案,多個反對通過方案的團體,計劃包圍立法會抗議,警方嚴陣以待,昨日下午已經到立法會大樓外部署。

社民連秘書長季詩傑估計,將有2千至3千人參加;而「八十後反特權青年」就說,會以非暴力方式抗爭,希望政府不要將他們妖魔化。

何秀蘭: 批評推行區議會改良方案 太倉卒


公民起動 立法會議員 何秀蘭

何秀蘭: 批評推行區議會改良方案 太倉卒
日期: 2010-06-22 HKT 17:14

公民起動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委託香港大學進行調查,發現支持盡快取消所有功能組別的市民,由本月頭的55.5%,至電視辯論時,上升到60.4%。

是次民調分三階段進行,每階段均訪問超過500名市民。

結果發現,認為要在2012年全面取消功能組別的市民,在第二階段,即電視辯論當日,由43.3%,上升至51.6%。

不過,在前兩日進行的第三階段調查,發現支持在2012年全面取消功能組別的市民,下跌至38.2%。

調查結果亦顯示,對取消所有功能組別表示「不知」或「很難說」的市民,由第一階段的8.2%,增加到現在的17.8%,何秀蘭認為,數據反映民主黨的區議會改良方案推行太倉卒,市民未有足夠時間理解當中內容。

郭家麒: 反對區議會改良方案 或退出普選聯


郭家麒

郭家麒: 反對區議會改良方案 或退出普選聯
日期: 2010-06-22 HKT 15:14

「關懷香港」召集人郭家麒表示,不贊成民主黨提出的區議會改良方案,若果普選聯仍然支持,他們會考慮退出普選聯。

「關懷香港」在中環收集市民簽名,要求撤回並押後表決政改方案。

郭家麒表示,市民只有太少時間去理解,毋須於明天進行表決。

他認為,若果在市民不清楚方案的情況下表決,是非常危險,而民主黨亦沒有向市民清楚解釋提出方案的原因。

郭家麒表示,會參與明天包圍立法會的行動,但會以非暴力及和平的形式行動。

陳永棋: 支持民主黨方案 讚揚對方走出不容易一步


港區政協 常委 陳永祺

陳永棋: 支持民主黨方案 讚揚對方走出不容易一步
日期: 2010-06-22 HKT 09:40

正在北京的政協常委陳永棋認為,民主黨的區議會方案值得支持,亦認為民主黨今次的做法,是鼓起很大勇氣,走出不容易行的一步,值得敬佩。

陳永棋表示,下午會隨廣東社團總會與政協主席賈慶林見面,今天亦會召開政協常委會會議,如有機會,他會在這兩個場合,反映香港的政改方案和他自己的支持態度。

他認為,今次政改方案是中央、特區政府、建制派和民主黨努力爭取的成果,應該支持,也反映香港的事,應由香港內部溝通解決,如各執一詞,只會出現內耗,今次透過溝通,得以正式踏前一步,是一件好事。

張炳良: 民主派 無分裂跡象


行政會議 成員 張炳良

張炳良: 民主派 無分裂跡象
日期: 2010-06-22 HKT 09:54

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認為,民主派沒有分裂跡象,民主派對政改方案有不同看法是正常,政改爭辯多年,顯示香港要盡快解決民主化的問題。

張炳良又表示,民主黨昨日的會員大會表決結果,顯示大部份黨員支持區議會改良方案,而黨內存有不同意見是正常。

他又說,難以估計民主黨的9票,會否一致投贊成票,但相信,民主黨作負責任的決定。

曾俊華:經濟仍不穩 粵港應加強合作


財政司 司長 曾俊華

曾俊華:經濟仍不穩 粵港應加強合作
日期: 2010-06-22 HKT 10:39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外圍經濟雖有好轉跡象,但仍有不明朗因素,像歐美失業率仍高企,歐洲部份國家因為財困而需要緊縮經濟,以及貿易保護主義,都為未來經濟走勢,帶來不穩定因素。

他出席一個粵港合作交流活動致辭時又說,粵港需要推動合作和融合,希望帶來協同效應,提升兩地和珠三角地區的競爭力。

何俊仁:有信心說服鄭家富/涂謹申 改變立場


民主黨 主席 何俊仁

何俊仁:有信心說服鄭家富/涂謹申 改變立場
日期: 2010-06-22 HKT 10:42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有信心說服已表明不支持區議會改良方案的黨友鄭家富及涂謹申,改變立場,但他不肯透露會用甚麼方法或理據,因為他不想透過傳媒,與兩人對話,只會私下跟他們討論。

社福界立法會的張國柱就認為,民主黨的方案是行前了一步,因為擴闊了功能組別的選民基礎,但他相信自己會投反對票,以回應社福界的意見。
++


鄭家富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表示,雖然他不認同黨內領導,對區議會改良方案的立場,但他不會質疑對方繼續爭取民主的決心。

鄭家富說,有關方案只是優化了功能組別,但沒有交出廢除功能組別的清晰時間表。

以此方案爭取最終廢除功能組別,可能比廢除方案再爭取,更加困難,所以他不能認同。

他又稱,不想「強黨所難」,亦不想「強自己所難」,所以會閉門靜思,是否跟隨黨的決定投票,抑或根據自己意思投入,以兌現對選民的承諾。
++


涂謹申


張國柱

民主黨: 通過支持政改 何俊仁稱繼續與泛民合作


民主黨 主席 何俊仁

民主黨: 通過支持政改 何俊仁稱繼續與泛民合作
日期: 2010-06-22 HKT 01:26

民主黨通過支持政改方案。

民主黨召開會員大會,有314人投票,在支持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議案中,有236票支持,佔76%,反對有71票,佔23%,其餘為棄權票。

至於立法會產生辦法的議案,支持有246票,佔79%,反對有63票,佔20%,其餘為棄權票。

主席何俊仁表示,明白可能受泛民人士批評,但相信對方未來會明白,民主黨會繼續與泛民合作,向同一目標進發。

何俊仁之後離開會場時,被示威者包圍,需要警方協助。

公民黨: 5議員決定一致投反對票


公民黨 黨魁 余若薇

公民黨: 5議員決定一致投反對票
日期: 2010-06-22 HKT 00:11

公民黨晚上召開黨員大會,決定不支持民主黨提出的區議員改良方案。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在會後說,近日看到民主派人士中出現暴力語言和行為,令她感到擔心,認為無助民主運動的發展。

余若薇說,即使今次公民黨不支持民主黨的方案,但認為公眾應該對民主黨在民主方面工作給予肯定,不應該質疑民主黨的誠信和爭取民主及普選的決心,又認為民主黨並非出賣民主。

她又呼籲,所有參與星期三立法會選舉的人士應該保持和平態度,不應該作人身攻擊。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李鵬飛:政改談判 突顯中央話事權


時事評論員 李鵬飛

李鵬飛:政改談判 突顯中央話事權
日期: 2010-06-21 HKT 18:15

學者分析,中央政府接納民主黨區議會改良方案,是擔心政改方案再被否決後,激進派力量會加劇,影響管治。

時事評論員李鵬飛表示,落實區議會改良方案對香港整體有利,但遺憾是政改談判突顯中央操控政制發展話事權,黨派更直接與中央官員談判,對港人治港有一定影響。

社民連:改良方案若通過 將不參選及投票


社民連 主席 陶君行

社民連:改良方案若通過 將不參選及投票
日期: 2010-06-21 HKT 15:13

社民連主席陶君行表示,一旦區議會改良方案獲通過,社民連在區議會界別議席的選舉中,將不會參選、提名及投票。

他又呼籲支持者,在星期三包圍立法會抗議時,保持冷靜,以和平手法表達意見,不要破壞本港示威遊行的傳統。他同時呼籲警方要保持克制,不要挑釁示威者。

被問到假如有大批黨員因為今次方案退出民主黨,社民連會否吸納這些人,陶君行說,歡迎志同道合的人,但不會挖角。

鄭家富:現時投票支持政改方案 萬萬做不到


鄭家富

鄭家富:現時投票支持政改方案 萬萬做不到 
日期: 2010-06-21 HKT 15:28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表示,暫時仍未決定在星期三立法會會議上,會跟隨黨或個人意願投票。

但他強調,如果現時要他投票支持政改方案,是萬萬不能做到,他亦不會投棄權票。

鄭家富形容,現時是他從政以來和作為民主黨創黨黨員的沉重時刻,又說,今晚將會以卑微心情,出席民主黨的黨員大會,希望能說服黨員明白今次的區議會改良方案,是有違他們08年民主黨和他自己對選民的選舉承諾。

鄭家富亦不同意政府指這個方案是凝聚社會共識,批評方案只會令社會更分化。

陳日君: 質疑民主黨方案


陳日君

陳日君: 質疑民主黨方案
日期: 2010-06-21 HKT 13:54

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發表聲明,質疑民主黨的方案,仍保留功能組別議席,很難明白新方案以增加功能組別來取消功能組別的意圖,認為民主黨有責任向公眾交代爭取取消功能組別的路綫圖。

陳日君又認為,市民需要有足夠時間討論民主黨的方案,所以民主黨不應該接受立法會星期三就政改方案進行表決。

李柱銘:若黨大會支持改良方案 或考慮離開民主黨


民主黨 創黨主席 李柱銘

李柱銘:若黨大會支持改良方案 或考慮離開民主黨 
日期: 2010-06-21 HKT 09:38

民主黨晚上舉行會員大會,決定是否支持政改方案,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如果民主黨今晚會員大會通過,支持區議會改良方案,投票贊成政改方案,他會考慮是否離開民主黨。

李柱銘表示,雖然區議會改良方案,的確提高了政改的民主成份,但當中仍然有很多細節不清楚,認為民主黨應押後舉行會員大會。

他又說,現在的民主黨和以往有些不同,他會細心思考去留問題。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調查:逾8成升學輔導老師 質疑副學士教育質素


副學士

調查:逾8成升學輔導老師 質疑副學士教育質素
日期: 2010-06-20 HKT 11:46

學友社訪問了88名中學升學輔導老師,超過八成質疑副學士的教育質素,但他們認為,相對於課程推出的早期階段,已經有進步,加上近年副學士畢業生獲聘機會增加,反映課程質素有保證,所以值得向學生推薦。

調查又指出,老師質疑副學士教育質素的原因,是認為不同院校的校園設施及師資參差。

學友社建議,政府增撥資助,銜接學位課程的學額,院校亦應繼續改善課程內容及設計。

領匯:旗下物業全部加設無障礙設施 料需數年


領匯 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
王國龍

領匯:旗下物業全部加設無障礙設施 料需數年
日期: 2010-06-20 HKT 11:48

領匯行政總裁王國龍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領匯旗下商場數目眾多,要全部加設無障礙設施,可能要幾年時間。

平機會早前發表報告,敦促政府改善無障礙設施,又批評領匯對平機會提出的建議愛理不理。

王國龍說,領匯一直都有進行加設無障礙設施的工程,但因應社區的需要,工程亦有先後次序,加上部份涉及其他政府部門,需要與對方磋商。

另外王國龍又表示,世界盃期間領匯雖然沒有做相關宣傳,但隨著暑假來臨,旗下商場的人流有明顯增加。他強調在處理商戶續租問題時會平衡領匯盈利與商戶的生存空間。

余若薇:近日政情發展顯示 一個兩制及法治變成兒戲


公民黨 黨魁 余若薇

余若薇:近日政情發展顯示 一個兩制及法治變成兒戲
日期: 2010-06-20 HKT 12:38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表示,民主派沒有分裂的條件,呼籲各方要團結。

但他亦都說,民主黨的區議會改良方案,沒有處理功能組別存廢問題。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就說,根據基本法,立法會選舉辦法屬內部事務,須要向人大常委備案而非批准,但早前中聯辦與泛民見面,及民主黨區議會改良方案,由原本被批違背人大決定,至近日中央開綠燈後,各方都改口風,顯示一個兩制及法治都變成兒戲。

全國政協劉夢熊表示,欣賞民主黨及普選聯,願與中央溝通。

他又說,如果政改方案再遭否決,本港民主將原地踏步。

他認為,政治講理想,也講現實。
++


公民黨 副主席 梁家傑

工聯會: 父親節遊行 要求盡快就男士有薪侍產立法


工聯會 立法會議員 王國興

工聯會: 父親節遊行 要求盡快就男士有薪侍產立法
日期: 2010-06-20 HKT 10:47

工聯會幾名代表趁父親節發起遊行,要求政府盡快就男士有薪侍產假進行立法,促進家庭和諧。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現時有不少公司已經相繼推出侍產假,政府作為最大的僱主,若不帶頭推行,擔心難以有中小企跟隨,給僱員侍產假。

他批評,政府計劃於明年就侍產假是否立法,制定方向,認為是太遲,期望早日能立法。

代表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沿途高叫口號。
++

一項調查發現,在受訪的低收入父親當中,大部份都認為,現時收入不足以應付家庭開支,尤其是子女的教育及膳食開支。

職工盟訪問約100名月入低過6500元的父親,結果發現,他們平均時薪約有23元,近三成受訪者認為,家庭經濟問題損害父親形象。

職工盟促請政府,將最低工資定於時薪不低於33元,以解決基本生活需要。

張文光: 有信心黨大會 通過區議會方案


民主黨 立法會議員 張文光

張文光: 有信心黨大會 通過區議會方案
日期: 2010-06-20 HKT 10:20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有信心明日舉行的黨員大會,能通過區議會改良方案。

他表示,黨內對方案的確存在分歧,未必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但大部份地區黨友都支持方案。

張文光又說,是否參與五區變相公投運動,亦同樣存在分歧,民主黨習慣黨員有不同的政治光譜,只要黨大會通過議決,立法會內9名議員都會跟隨決定投票。

另外,區議會改良方案不存在將功能組別合理化的問題,因方案大幅增加議會中,直選或近乎直選的議席達10席,可以逐步淡化功能組別,為日後全面廢除功能組別作出準備。
++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立法會功能組別已存在25年,但過去不思進取,不向直選邁進,成為一種特權。

他說,一些功能組別議員,出席會議只為亮相,包括要顯示自己的出席率,或者為支持政府具爭議性的議案,才出席投票。

他又講述過去一段時間與中聯辦溝通的過程,他說對方曾要求同屬民主黨及支聯會核心成員的負責人,逐漸脫離支聯會,但民主黨不肯,之後對方已沒有再提出這項要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