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鄭家富: 宣布退出民主黨


鄭家富

鄭家富: 宣布退出民主黨
日期: 2010-06-23 HKT 19:49

立法會議員鄭家富宣布退出民主黨。

他表示,不想強自己所難,接受自己也反對的方案,但亦不想強黨所難,申請豁免,在忠義兩難全下,唯有退黨。

他擔心,新改良方案,會令功能組別繼續存在,他質疑,將來挾著幾十萬票的「超級區議員」功能組別議員,日後會否投票取消自己。

他呼籲其他黨派不要人身攻擊及謾罵民主黨。
++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說,對於鄭家富退黨的決定,感到難過和可惜。

他說,與鄭家富共事10多年,對方是創黨成員,對黨有很大貢獻,他的離開是民主黨的一大損失。

何俊仁說,近幾天已經努力游說鄭家富,但彼此的政治判斷有嚴重分歧,相信鄭家富是經過審慎考慮,作出困難和傷心的決定。

何俊仁說,縱使鄭家富離開民主黨,但大家追求民主的信念沒有改變,仍然會是好朋友及戰友,他祝願鄭家富日後可以繼續為目標奮鬥。

他認為,鄭家富退黨暫時不會對民主黨造成很大衝擊,亦不相信會引發退黨潮。
++

立法會晚上10時許結束首日政改辯論。

第一項決議案、修訂2012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仍未表決。

泛民主派分歧,成為辯論焦點。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強調無放棄爭取終極普選,堅信要跳出死胡同,不應放棄階段性成果。副主席劉慧卿承認自己改變,希望透過妥協、對話,為更多港人服務。

鄭家富宣布退出民主黨。他說和民主黨存在嚴重分歧,不能跟從黨投贊成票。

社民連批評民主黨欺騙選民、出賣港人,梁國雄再談及「司徒華癌症上腦」言論,被職工盟李卓人要求道歉,但梁國雄拒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