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陳方安生: 籲特首 勿只任命贊成他政策的官員


陳方安生

陳方安生: 籲特首 勿只任命贊成他政策的官員
日期: 2010-04-24 HKT 13:08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認為,政府在檢討問責官員的薪酬時,應改善問責制度不足之處,釐定公務員與問責官員職責之間的分別,提高合作及互信程度。

陳方安生認為,行政長官不應只任命贊成他的政策的問責官員,而是要集思廣益,與公務員之間建立核心價值,為市民的利益推行政策。

她認為,要滿足市民的訴求,必須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才能做障市民,又呼籲市民在5月16日的補選投票,向政府表達民主訴求。

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生產力促進局: 讚揚馮永業 推動內部改革


生產力促進局 總裁 馮永業

生產力促進局: 讚揚馮永業 推動內部改革
日期: 2010-04-23 HKT 21:05

機管局委任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馮永業出任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

消息指,馮永業的履新日期仍有待確定。

馮永業表示,辭職不是容易的決定,但看到自己推動的改革已在生產力促進局扎根,認為是時候繼續追求個人理想。

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感謝馮永業的貢獻,他讚揚對方積極推動內部改革,鞏固企業管治,又致力促進成立支援工業的服務平台,提升業界水平。

陳鎮仁又說,理事會將盡快物色繼任人選。

華潤電力: 委任梁愛詩及錢果豐為獨立非執董


梁愛詩

華潤電力: 委任梁愛詩及錢果豐為獨立非執董
日期: 2010-04-22 HKT 17:22

華潤電力宣布,委任梁愛詩及錢果豐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另委任石善博為非執行董事,今日起生效。

另外,公司說,唐成已辭任執行董事職務,另陳曉穎己辭任非執行董事,而吳敬儒已辭任獨立非執行董事職務,今日起生效。
++


港鐵 主席 錢果豐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國泰: 部分前往歐洲航班復飛 逾萬滯港乘客疏導需時


國泰企業 事務董事 莊偉茵

國泰: 部分前往歐洲航班復飛 逾萬滯港乘客疏導需時
日期: 2010-04-21 HKT 10:47

國泰表示,今日有部分前往歐洲的航班復飛,但實際有多少航班及啟程時間,公司仍在處理中。

又呼籲旅客留意國泰網站及傳媒廣播,如果旅客未有已確認的機位,不要前往機場。

國泰企業事務董事莊偉茵,在本台節目中表示,自上星期冰島火山爆發,至今共有1萬多名乘客因為航班延誤,要暫時滯留本港,相信要2至3星期才能完全疏導。

公司會安排有特殊原因的乘客及留學生,優先前往目的地。

梁志堅:有機會做到樓花銷售新措施要求


地產建設商會 執委會副主席 梁志堅
新世界發展 執行董事

梁志堅:有機會做到樓花銷售新措施要求
日期: 2010-04-21 HKT 10:37

本港主要發展商的代表早上到政府總部,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會面半小時。

身兼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副主席的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梁志堅在會後表示,雙方曾談及樓花銷售新措施的意見,他預料商會將在本周召開小組會議討論。

梁志堅說,相信有機會做到新措施的要求,細節將在小組會議上商討,之後再作出回應。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李嘉誠: 斥3.7億 增持長實


長和系 主席 李嘉誠

李嘉誠: 斥3.7億 增持長實
日期: 2010-04-19 HKT 17:14

根據聯交所資料,長實主席李嘉誠於上周四,增持長實358萬股,每股平均價105.717元,涉及3.78億元,持股由41.86%,增至42.01%。

今次增持為自上月公布09年全年度業績後最大規模一次。

長實股價收報100.5元,跌2.8元,跌幅2.7%。

陳南祿: 辭任太古常務董事及國泰副主席


陳南祿

陳南祿: 辭任太古常務董事及國泰副主席
日期: 2010-04-19 HKT 08:55

太古董事局宣布,陳南祿辭任常務董事,由7月1日起生效。

另外,國泰航空亦公布,陳南祿於7月1日起辭任副主席兼常務董事。

公告指,陳南祿已確認他並不知悉任何有關他離職而須知會公司股東的事宜,並已確認他的呈辭是因為決定從事私人事務,他並不知悉與董事局有任何意見分歧。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