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曾俊華: 歡迎穆迪調高香港評級


穆迪

曾俊華: 歡迎穆迪調高香港評級
日期: 2010-11-11 HKT 16:29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歡迎穆迪調高香港的評級,是反映國際社會對香港強勁經濟及金融基本因素的充份肯定,並對穆迪確認香港成功抵禦國際金融危機的能力表示高興。

曾俊華說,相信香港穩健的財政與金融體系會繼續幫助香港有效抵禦潛在的外部衝擊。

穆迪上調本港政府債務評級,由Aa2 調高至Aa1,外幣債務評級上限亦上調至最高的Aaa,而評級展望是正面。
++


財政司 司長 曾俊華

中電: 推出電動車租賃計劃 市民暫未能參與


電動車

中電: 推出電動車租賃計劃 市民暫未能參與
日期: 2010-11-11 HKT 14:21

中電推出電動車租賃計劃,提供5輛電動車,租借對象只限於企業及其客戶,一般市民未能參與。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電動車在本港只是起步,相信有關計劃能令企業嘗試使用,有助本港推行電動車。

他又說,本港主要空氣污染黑點是行車幹線,巴士是主要污染來源,佔超過4成。由於電動車無味及低碳,有助減低路邊污染。邱騰華透露,環境局未來兩合個月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3億元用作綠色運輸基金,資助企業研發及更新電動車技術。

出席同一活動的中電副主席阮蘇少湄說,中電現時共有15輛電動車,明年第一季會再引入24輛。被問到數目是否太少,她表示現時電動車仍在生產的初期階段,不能大量生產,中電會視乎計劃的反應才會增加。
++

中電推出電動車租賃計劃,提供5輛電動車租借給市民,月租7500元,租用期一年,租用期滿後市民可購買該車。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電動車在本港只是起步,相信有關計劃能令有助本港推行電動車。

他又說,環境局未來兩個月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3億元用作綠色運輸基金,資助企業研發及更新電動車技術。

中電副主席阮蘇少湄說,現時電動車仍在生產初期階段,中電會視乎計劃的反應才會考慮增加供應量。

中電現時共有15輛電動車,明年第一季會再引入24輛。
++


中華電力 副主席 阮蘇少湄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牛肉批發價: 每擔加60至75元


五豐行

牛肉批發價: 每擔加60至75元 
日期: 2010-11-08 HKT 16:51

五豐行宣布,調高活牛批發價約2.8%,主要因為近期內地活畜飼養成本不斷上漲,人民幣匯率持續上升,為了有利保障內地活牛的貨源穩定供應,決定加價。

九龍牛羊商會財務主任潘熾表示,加價之後,牛肉的批發價每擔加60至75元,至於零售層面的加幅,由肉檔決定,他認為,由於人民幣匯率不斷上升,加價是意料之內,加幅亦算合理。

韋奕禮:本港資產管理業務 發展迅速


證監會 行政總裁 韋奕禮

韋奕禮:本港資產管理業務 發展迅速
日期: 2010-11-08 HKT 17:19

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表示,本港監管體系完善,並成功應對金融海嘯的衝擊,故能夠提供透明度高的營商環境予各國投資者;同時,由於亞洲及中國的經濟增長較快,不少海外企業希望到此尋求商機,亦有不少基金將總部設於本港。

韋奕禮說,過去一年半,於本港申請對沖基金經理總數有300宗,增加50%,無論個人或機構申請均創新高,反映本港的資產管理業務發展快速。

「清明上河圖」明起展出 觀眾有一小時觀賞


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明起展出 觀眾有一小時觀賞
日期: 2010-11-08 HKT 15:35

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明日起,一連三星期,在機場亞洲博覽館展出。

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表示,相信市民有足夠時間及充裕地方,欣賞整幅「清明上河圖」,亦相信秩序不會混亂。

她又表示,工作人員會在每節觀賞時間的最後15分鐘,提醒市民需要稍後離場,如果該節的市民比預期時間早觀賞完畢,有可能安排下一批市民,提早進場。

項目總監于正提醒市民,前往觀賞前要做足功課,並由右邊開始看起,先用10分鐘了解整體結構,再選擇數個點去仔細觀看,相信市民45分鐘內可以觀賞完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