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國慶黃金周: 料880萬旅客出入境 較去年增一成


入境處 副處長 陳國基

國慶黃金周: 料880萬旅客出入境 較去年增一成
日期: 2009-10-03 HKT 13:09

入境處預計,國慶黃金周有880多萬旅客出入境,較去年增加一成,相信是由於內地人來港愈來愈方便。

入境處副處長陳國基認為,內地人來港較以往方便,可以即日往返本港及內地。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黃金周假期每日有8000名內地旅客透過旅行團方式來港,根據以往每人平均消費4000至5000元來推算,8日假期可能帶來3億至4億港元的消費收益。
++


旅遊業議會 總幹事 董耀中

粵劇: 成為聯合國 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阮兆輝

粵劇: 成為聯合國 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日期: 2009-10-03 HKT 00:21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將粵劇、列入 《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是本港首項「世界非物質文化 遺產」。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三地政府已 制定方案,進一步承傳和推動粵劇發展。

有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的委員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保存及發展,尤其是吸引年輕人參與及繼承粵劇事業。

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何沛謙: 再度獲委為 消委會副主席


消費者委員會 副主席 何沛謙

何沛謙: 再度獲委為 消委會副主席
日期: 2009-10-02 HKT 10:24

政府再度委任何沛謙為消費者委員會副主席,任期兩年,下周三起生效。

何沛謙是資深大律師,自2003年出任消委會委員,並於2007年10月獲委為副主席。

政府發言人說,何沛謙一直積極參與消委會工作,並致力協助主席帶領消委會促進香港消費者權益,相信他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對消委會推動保障消費者工作非常有用。

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國慶酒會: 會展舉行 黃仁龍: 冀香港繼續發揮優勢貢獻國家


黃仁龍

國慶酒會: 會展舉行 黃仁龍: 冀香港繼續發揮優勢貢獻國家
日期: 2009-10-01 HKT 08:42

國慶酒會在會展舉行,署理行政長官黃仁龍表示,回顧過去六十年,國家面對過不少困難和挑戰,但憑著自強不息的精神,目前已取得舉世囑目的成就。

他指出,目前國家在政治以及經濟舞台上舉足輕重,去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及殘奧會,以及神七升空,都令到世界注目。

黃仁龍認為,國家改革開放已經超過三十年,香港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希望香港繼續發揮優勢,協助國家,與國際舞台接軌以及加強與周邊地區的聯繫.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國慶觀禮團名單


香港國慶觀禮團名單
由行政長官曾蔭權率領的國慶觀禮團由明日至十月二日將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六十周年國慶活動,成員名單如下。

團長: 曾蔭權

顧問: 彭清華

成員(以姓氏筆劃序排列):

丁毓珠、

尤曾家麗、

方文權、方正、

王志民、王倩儀、王國興、王爽、王維基、王樹成、

包立賢 (BRANDLER, Andrew)、史泰祖、

白富鴻、白韞六、

石禮謙、朱幼麟、何安達、余國樑、

吳天海、吳仕福、吳仰偉、吳秋北、吳康民、

呂志和、宋林、岑嘉評、岑維健、

李少光、李民橋、李安然、李祖澤、李偉庭、李國能、李國寶、李國麟、李淑儀、李連生、李惠光、李業廣、李鳳英、李德康、李靜、

沙意 (SAEEDUDDIN)、沈旭暉、貝鈞奇、阮曾媛琪、和廣北、

周一嶽、周厚澄、周融、

林貝聿嘉、林武、林建華、林偉強、林瑞麟、林廣兆、

邱騰華、俞宗怡、姜在忠、姚寶隆、施榮忻、洪丕正、紀文鳳、胡文新、胡雪麗、韋國洪、

聣志高 (PESCOD, Duncan Warren)、

唐英年、唐偉章、孫啟昌、孫啟烈、徐世英 (SEIN AYE Pierre)、徐立之、袁銘輝、

馬月霞、馬健生、馬清楠、馬道立、馬潔嫻、

高苕華、高靜芝、高禮澤、區璟智、

張永珍、張宇人、張志剛、張建宗、張炳良、張震遠、

曹二寶、曹萬泰、

梁世民、梁立基、梁志祥、梁美芬、梁家騮、梁智仁、梁智鴻、梁愛詩、梁達華、盛智文, (ZEMAN, Allan)、脫志賢、莫樹聯、郭莉、

陳弘毅、陳玉樹、陳克勤、陳林、陳建平、陳茂波、陳家強、陳振彬、陳特楚、陳偉基、陳偉麟、陳健波、陳嘉正、陳維安、陳鳳英、陳慶祥、陳選堯、陳繁昌、陳鎮仁、

麥靖宇、麥齊光、麥潤壽、彭仲賢、

曾智雄、曾鈺成、曾德成、曾鮑笑薇、湯恩佳、湯漢、湯顯明、

馮玖、馮紹波、馮檢基、馮驊、

黃天祥、黃文健、黃定光、黃宜弘、黃金寶、黃容根、黃偉綸、黃華麒、黃雅各、黃錦輝、黃鴻超、黃蘭發、

楊志紅、楊金溪、楊建平、楊家聲、

葉振都、葉偉明、葉健民、葉國華、葉劉淑儀、

董趙洪娉、廖亞全、趙廣廷、

劉迺強、劉大慶、劉江華、劉吳惠蘭、劉秀成、劉偉忠、劉偉強、劉業強、潘佩璆、蔣麗苑、蔡傑銘、

鄭汝樺、鄭維志、鄭慕智、鄧荔、鄧國斌、鄧國綱、鄧淑明、鄧貴泰、鄧廣殷、盧子健、盧重興、賴應虒、錢果豐、閻洪、霍啟剛、薛鳳旋、

謝中民 (JIARAVANON, Sumet)、謝偉俊、謝曼怡、謝鴻興、

鍾港武、簡福飴、職任重、鄺心怡、鄺保羅、羅傑志 (ROGERS, Anthony Gordon)、羅智光、

譚兆炳、譚志源、譚偉豪、譚寶堯、

蘇以葆、蘇平治、蘇西智、顧堯坤、

MOTWANI, Sitaldas Kewalram、THAPA, Buddhi Bahadur。

區璟智: 香港可以為內地經濟發展作出配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常任秘書長 區璟智

區璟智: 香港可以為內地經濟發展作出配合
日期: 2009-09-29 HKT 11:03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區璟智表示,內地經濟發展,香港亦可以從三方面作出配合,包括為內地在大中華的國際集資平台、境外人民幣中心及資產管理中心,亦可研究發展人民幣結算ETF及讓與本港有生產往來的內地企業來港發行人債等,以幫助人民幣走向國際化,亦要確保國家金融安全不受影響。

另外,區璟智說,在金融行業監管檢討過程中,政府擔當統籌工作。

她又說,儘管不同行業中介人面對一致監管要求,但實施上亦會按中介人行業、客戶的投資經驗及風險承受程度不同而有所調整。

她又說,檢討監管要求時,必須考慮國際標準。

區璟智表示,保險業的監管要求正在加強,並將於明年首季為在職及新入職人士引進新的考試要求,以加深保險中介人對銷售產品及模式的認識。

政府: 繼續協助遊戲業界 進軍內地市場


署理 創意香港 辦公室總監 蕭如彬

政府: 繼續協助遊戲業界 進軍內地市場
日期: 2009-09-29 HKT 08:16

後天生效的CEPA補充協議六,保證進口內地的香港網絡遊戲,在兩個月內完成審批。

署理創意香港辦公室總監蕭如彬,形容是一項突破,有助遊戲業界進軍內地,政府會繼續協助業界,亦會資助市場推廣工作,但暫不考慮仿效電影發展基金模式,直接資助開發遊戲成本。

至於政府透過電影發展基金資助的香港電影,其中有3部已經上映,可以大致回本,部分可能有利潤。

另外,政府短期內會邀請發展建議書,活化中區荷李活道警察宿舍為創意產業基地,並傾向交由業界組織等非牟利機構營辦。

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曾蔭權: 今晚赴京 準備出席 慶祝建國60周年活動


曾蔭權: 今晚赴京 準備出席 慶祝建國60周年活動
日期: 2009-09-27 HKT 14:41

行政長官曾蔭權,將於今晚起程前往北京,準備拜會多個中央政府機構領導,及稍後出席慶祝建國60周年活動。

據了解,曾蔭權明早及下午,將先後拜會證監會、鐵道部及發改委,就涉及香港特區的議題交換意見。

曾蔭權之後會出席國慶活動,星期五返港。

逾萬人參加國慶60周年: 步行籌款活動


逾萬人參加國慶60周年: 步行籌款活動
日期: 2009-09-27 HKT 08:17

多個團體共110支隊伍,早上參加由中華總商會主辦的國慶60周年步行籌款活動,大會預計約有1萬3千人參與。

隊伍在維園集合,站滿約兩個足球場。行政長官曾蔭權夫婦、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及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詹永新出席起步禮。

隊伍將由銅鑼灣興發街出發,沿東區走廊東行,步行至鰂魚涌公園。受活動影響,有關路段會封閉直至中午12時。
++

多個團體共110支隊伍,早上參加由中華總商會主辦的國慶60周年步行籌款活動,大會預計約有1萬3千人參與。

隊伍在維園集合,站滿約兩個足球場,經銅鑼灣興發街,沿東區走廊東行,步行至鰂魚涌公園。

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主持起步禮。

有9歲小學生表示,首次踏足東區走廊,心情興奮,亦有長者參與活動,他表示,平日亦有做晨運,所以不覺辛苦。

因活動關係,東區走廊由凌晨4時起封閉8小時,直至中午12時,預計港島一帶交通受影響。

有參與步行人士表示,國慶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希望駕駛人士體諒有關交通管制安排。
++


中聯辦 副主任 周俊明


外交部 駐港署理特派員 詹永新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