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張文光: 有信心黨大會 通過區議會方案


民主黨 立法會議員 張文光

張文光: 有信心黨大會 通過區議會方案
日期: 2010-06-20 HKT 10:20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有信心明日舉行的黨員大會,能通過區議會改良方案。

他表示,黨內對方案的確存在分歧,未必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但大部份地區黨友都支持方案。

張文光又說,是否參與五區變相公投運動,亦同樣存在分歧,民主黨習慣黨員有不同的政治光譜,只要黨大會通過議決,立法會內9名議員都會跟隨決定投票。

另外,區議會改良方案不存在將功能組別合理化的問題,因方案大幅增加議會中,直選或近乎直選的議席達10席,可以逐步淡化功能組別,為日後全面廢除功能組別作出準備。
++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立法會功能組別已存在25年,但過去不思進取,不向直選邁進,成為一種特權。

他說,一些功能組別議員,出席會議只為亮相,包括要顯示自己的出席率,或者為支持政府具爭議性的議案,才出席投票。

他又講述過去一段時間與中聯辦溝通的過程,他說對方曾要求同屬民主黨及支聯會核心成員的負責人,逐漸脫離支聯會,但民主黨不肯,之後對方已沒有再提出這項要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