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黃碧兒: 政府非常關注青少年吸毒問題


黃碧兒: 政府非常關注青少年吸毒問題
日期: 2009-06-04 HKT 18:44

警方拘捕3名14至15歲的中二學生,涉嫌在天水圍吸毒。

禁毒專員黃碧兒表示,當局非常關注青少年吸毒問題。

黃碧兒說,在05至08年,青少年吸毒人數增加,逾六成15歲以下的吸毒人士是學生。

當局會在今年年底進行公眾諮詢,了解公眾對立法強制驗毒的看法。

她又說,04年曾進行大型調查,十萬名中學生當中,13800人曾經吸毒,現時正進行另一次大型調查,相信數字會比04年高,預計年底會有調查結果。
++

禁毒專員黃碧兒表示,在05至08年,青少年吸毒人數增加,逾6成15歲以下的吸毒人士是學生。

黃碧兒又說,04年曾進行大型調查,10萬名中學生當中,13800人曾經吸毒,現時正進行另一次大型調查,相信數字會比04年高,預計年底會有調查結果。

她稱,政府明白青少年濫藥問題,已經為學校、社工、家長等安排相關課程及教材資源,協助他們更了解毒品問題及解決方法。

黃碧兒呼籲,家長及社會人士若發現子女或青少年吸毒,切勿放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