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電盈私有化: 聆訊今明兩日舉行


電盈私有化: 聆訊今明兩日舉行
日期: 2009-04-01 HKT 09:31

電盈私有化法院聆訊今日召開,法院將會就各方提交的誓章,決定是否批准私有化。

證監會早上將大批文件運到法庭,而電盈董事總經理艾維朗亦已到場。

電盈私有化擾攘多時,過程中有批評指涉及「種票」,證監會在2月4日,電盈股東表決私有化議案當日,即場取走投票紀錄調查,高等法院其後決定給予證監會21日時間搜集證據,並將聆訊押後至今明兩日舉行。
++

盈科小股東大聯盟成員陳仲翔表示,今日是首次接觸電盈董事總經理艾維朗,並向對方反映小股東支持公司業務,希望有機會繼續投資,而並非與電盈對抗。

他引述艾維朗回應說,市場有很多投資機會,私有化可以令股東套現作其他投資選擇。

電盈私有化聆訊今明兩日召開,法院將會就各方提交的誓章,決定是否批准私有化。

電盈今日停牌,停牌前報3.98元。
++

電盈主要股東Starvest代表律師質疑證監會的調查手法,指證監會向收取電盈股份作為花紅的人士發問時,誤解對方的意思,誤以為收取股份作為花紅是異常的做法。
++

電盈私有化聆訊下午繼績。證監會的代表律師質疑電盈濫用法律,認為在投票機制中,以出席人數計算投票結果的原意是保障小股東,避免被基金及機構投資者,影響投票結果。

電盈的代表律師在庭上表示,電盈股東轉讓股票不犯法,只是行使合法權利。
++

在電訊盈科私有化聆訊上,證監會代表律師認為法院應判斷證券行把存放在中央結算的電盈股份轉移到其它人名下,做法是否不公平,因為背後可能有其它受益人。
++

對於有報道指,在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拉攏下,有電盈小股東獲得贊助人資助律師費,以聘請兩名大律師在私有化聆訊上陳詞。

電盈小股東大聯盟成員陳仲翔表示,由於在本港的金融體制下,沒有集體訴訟機制,亦有個別成員不符合申請法律援助的資格,所以向梁國雄求助,在對方介紹下,同是身為電盈股東的贊助人,為聯盟中其中三名小股東資助律師費,但不清楚資助金額有幾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