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40多名優才在港創業 投資額逾一億元


40多名優才在港創業 投資額逾一億元
日期: 2009-04-03 HKT 16:25

入境處表示,直至上月底,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已經批出約一千個申請,當中785人已經來港。

入境處調查發現,200多名來港的優才當中,40多人在港創業,投資金額超過一億元。

入境處助理處長陳詠梅表示,金融海嘯下,透過優才計劃來港的人數並無減少,不過部分人原來的職業較為冷門,來港後要轉行或者開公司,亦有30多人來港一年後不續期。

至於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由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入境處共批出800多個申請,比起07年10月至08年3月,多出300多個,涉及的投資額,亦多出約20億。
++

入境處表示,截至上月底,有785人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來港,處方的調查發現,在216名來港優才中,41人在港創業,投資額超過1億元。

入境處認為,優才來港不會影響本地就業,更可開創職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