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林天福: 港企拓內地市場具天時地利人和優勢


香港貿發局 總裁 林天福

林天福: 港企拓內地市場具天時地利人和優勢
日期: 2009-04-04 HKT 09:35

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表示,港資企業對於打開內地的內銷市場,比以往積極。

他表示,以往港資企業,聚焦歐美日本市場,但受金融風暴影響,需要開拓新市場,只有內地市場是真正有規模和潛力。

他表示,現時發展內地市場,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中央早前已提出擴大內需,大環境很適合,在地利上,香港接近內地,廠房亦在內地生產,在人和方面,內地人近年消費力不斷上升,內地政府想擴大內需,政策亦較以往寬鬆,所以時機適合。
++

貿發局總裁林天福表示,為協助港資企業打開內地內銷市場,貿發局有提供顧問服務,亦有律師、會計師義務提供資訊服務,並且借調內地官員到貿發局,包括來自商務部、北京、上海、廣東,解答企業問題,貿發局未來會組織考察團到內地,瞭解內銷問題和情況。

林天福表示,內地內銷涉及不少問題,例如內地辦事程序較長,港資企業要有耐性,以及找對合作夥伴,所以要花點心機,本港方面,將會舉辦更多研討會,以及找成功打開內地內銷市場的企業分享經驗。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