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法興報告: 指首季窩輪及牛熊證各佔大市總成交10%以上


法興報告: 指首季窩輪及牛熊證各佔大市總成交10%以上
日期: 2009-04-01 HKT 15:15

法興證券衍生工具部報告指出,今年首季認股權證總成交3144億元,平均每日成交52.4億元,按年下跌80%,但較去年第四季多5.4%,佔大市成交比例亦由第四季的不足10%,上升至11.7%。新上市窩輪數目按年下跌67%,較去年第四季跌35%。

法興認為,淡市下恒指窩輪較受市場歡迎,成為主要短炒或對沖工具。

報告又指出,首季牛熊證平均每日成交額58.6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減少5.2%,但較首季增加3.2倍。佔大市成交比例上升至13.1%。法興認為,投資者對牛熊證的認識加深,牛熊證供應增加,令投資者有更多選擇。

展望第二季,法興估計內銀股及能源股繼續是市場焦點,認股權證和牛熊證成交佔大市總成交平均佔25%。
++

法興證券衍生工具部報告指出,上季認股權證總成交3144億元,平均每日成交52.4億元,按年下跌80%,但較去年第四季多5.4%,佔大市成交比例亦由第四季的不足10%,上升至接近12%。新上市窩輪數目按年下跌67%,較去年第四季跌35%。

牛熊證方面,首季平均每日成交額58.6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減少5%,但較去年首季增加3.2倍。佔大市成交比例上升至13%。

法興證券衍生工具部董事李錦認為,首季港股偏淡,投資者買現貨持倉意慾降低,反而傾向買入衍生產品期望短線獲利。估計,如果今季港股繼續淡靜,認股權證和牛熊證會繼續受投資者歡迎。

李錦又指出,隨住跟股份掛勾的認股權證及牛熊證愈來愈受歡迎,恒指掛勾產品的比例將會降低,估計恒指牛熊證比例會降至75%以下,而恒指認股權證將維持在30%左右。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