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證監律師:富通林孝華購入電盈股票分送下屬影響投票結果


證監律師:富通林孝華購入電盈股票分送下屬影響投票結果
日期: 2009-04-02 HKT 11:00

電訊盈科私有化聆訊今早繼續在高等法院舉行。證監會代表律師潘松輝指出,即使未能證實富通保險行政區域總監林孝華和盈科拓展副主席袁天凡之間有聯繫,但這點並非最重要,因為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做法影響到私有化投票結果。

潘松輝說,證監會發現800多張問題投票當中,接近500張來自富通保險經紀分拆出來的投票,當中包括富通經紀的授權投票。有關經紀亦表示不清楚所做行為是否合法。

根據證監的調查,富通保險行政區域總監林孝華曾購入500手電盈股票,分送下屬,當林孝華購入股票當日,曾與盈科拓展副主席袁天凡通電話。
++

代表證監會的大律師潘松輝在電盈私有化聆訊中表示,證監會曾向富通保險行政區域總監林孝華及盈拓副主席袁天凡查問是否有聯繫,兩人回答在農曆新年有發出祝賀的短訊,在2月1日即年初七曾經吃飯。

雙方亦曾有2個電話通話但已忘記通話內容。兩人亦表示,曾與相關人士傾過4個電話但未有透露相關人士身份,而通話內容則涉及業務方面。

對於盈拓的大律師批評證監會未有給予林孝華機會回應,潘松輝說證監會有讓林孝華回應,但對方只表示「不記得」。
++

證監會代表大律師潘松輝在庭上表示,盈拓副主席袁天凡跟林孝華於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曾通過電話,當時電盈股價跟私有化價作價仍有折讓,相信當時兩人已預計到私有化可能會失敗。他指這是十分重要,其後電盈決定提高私有化作價及押後特別股東大會,因為有關轉讓股份拆細都是在此日子後發生的。

潘松輝說,在今年一月五日,袁天凡跟林孝華又再通電話,通話後,有人開始購入電盈股份。

潘松輝指,林孝華個人擁有一百九十萬股電盈股份,在二月四日特別股東大會當日,林孝華沒有到場投票,亦沒有授權他人投票。他相信,林的一百九十萬股是於每股3.5元水平買入,就算私有化成功,有關股份的利潤仍不足以支付他送贈下屬的五十萬股電盈股份成本,故相信送贈是有種票之嫌。

法官表示,明白證監會大律師的說法,但就不認同這看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