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蔡衍明: 再入稟要求禁制 查懋聲出售股權予王征


亞洲電視 主要股東
旺旺集團 主席 蔡衍明

蔡衍明: 再入稟要求禁制 查懋聲出售股權予王征
日期: 2010-07-28 HKT 13:59

亞視股東蔡衍明再次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發禁制令,禁止另外一名股東查懋聲出售亞視股份予商人王征,並要求查懋聲履行跟蔡衍明簽訂的意向書內的協議,即在5年內,向蔡衍明轉讓亞視股份。

代表蔡衍明的律師表示,蔡衍明與查懋聲在去年簽訂的意向書,清楚列明查懋聲要將跟蔡衍明共同擁有的公司核下的2%股份,轉讓給蔡衍明,使其成為大股東。

意向書亦列明,在沒有雙方的同意下,不能改變公司的股權結構。

代表律師表示,查懋聲在未得到蔡衍明的同意,打算出售股份予王征,等同不能履行意向書的責任。

預計聆訊要進行兩天。
++


榮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董事長 王征
全國政協委員

2010-08-01

表明有意入股亞洲電視的內地商人王征,以活動推動者身份,到亞視出席活動,他到場時被大批記者追訪,但他未有回應亞視股權變動問題。

王征在現場向嘉賓派發的咭片,亦只是印有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

亞視昨天發出聲明表示,已經收到廣管局書面通知,批准轉讓52.42%的股權。

但廣管局說,仍在處理有關申請,結果容後公布。
++

表明有意入股亞洲電視的內地商人王征,以活動推動者身份,出席亞視的活動。

王征以義工身份上台發言,他說,由去年到現在已經向亞視投入2億元,但仍未得到任何股份,但就得到很多可換股債券,令他感到矛盾,他又形容亞視要「抵抗到底」。
++

內地商人王征出席亞洲電視的活動後表示,暫時未收到政府或有關方面通知,批准轉移亞視的股權,又說對有關亞視出現的爭拗感到厭惡。

王征說,希望在未來五年半內,將亞視打造成香港的良心,他認為現在需要更多人齊心合力辦好亞視,並不是持續出現爭拗。

他又說,自己已經投入約2億元,但只得到可換債劵,不知道最終能否成為股權,又認為亞視的問題並非資金,而是發展方向有問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