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酷熱天氣下: 1810名長者 按平安鐘求助


酷熱天氣

酷熱天氣下: 1810名長者 按平安鐘求助
日期: 2010-07-05 HKT 00:50

酷熱天氣警告仍然生效,過去一天,1800多名長者按動平安鐘求助,其中108人因頭暈及痛症送院。

一名駕駛無冷氣巴士的九巴司機,懷疑中暑不適,要送院治理,現已出院。

九巴表示,這名新入職司機昨天中午由奧運站駛往石圍角,途中不適,到總站後自行報警。

九巴又說,目前他們有百多輛非空調巴士服役,每架都設有風扇,全部會在2012年內退役。
++

2010-07-04

酷熱天氣警告仍然生效,天文台下午4時錄得氣溫31度。

其中打鼓嶺、流浮山、赤鱲角及黃大仙的氣溫更高達34度,京士柏、大埔、西貢、石崗及九龍城氣溫亦達到33度。
++

內地多個省區持續炎熱,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北京市多個地區昨日錄得攝氏超過40度高溫,市氣象台發布今年以來首個高溫黃色預警,預測未來兩日,全市仍有部分地區氣溫超過35度。

廣東部分縣市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潮州氣溫超過37度,廣州今明兩日將達36度。
++

內地多個省區持續炎熱,廣州市一人懷疑因為天氣導致心臟病發死亡。

潮州、汕頭等9個市縣,氣溫超過37度部份省市發出高溫橙色預警;北京部份地區更超過40度。

高溫天氣下,部分消暑藥材賣斷市。

冷氣機的銷量也增加超過一半,電力部門正研究適時啟動應變方案。

氣象部門預計,炎熱天氣將會持續幾日,部分地區的氣溫會上升至40度或以上。
++

2010-07-06

酷熱警告仍然生效,長者安居服務協會表示,昨日全日有2367人次按動平安鐘,其中90人次送院。

天文台昨日下午錄得今年以來最高的氣溫33度;

打鼓嶺、大埔、屯門及西貢等新界地區的氣溫上升至35度或以上,上水更錄得最高36.5度。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