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陳家強: 稱本港不宜採取資本限制措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署理財政司 司長

陳家強: 稱本港不宜採取資本限制措施
日期: 2010-12-08 HKT 13:16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表示,政府上月推出新一輪遏抑物業炒賣措施後,住宅市場的亢奮情緒已明顯收歛,主要屋苑的成交量顯著減少,不少業主將叫價下調,成交價下跌,顯示措施取得一定成效。

陳家強又說,由於額外印花稅適用於所有住宅物業,因此不存在市場資金轉向小型住宅市場的問題。

在立法會會議上,有議員建議當局考慮採取資本限制措施,應對美國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

不過陳家強回應指,有關措施並不適合本港,因為需要確保本港的自由市場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另外,有議員關注本港通脹對市民的影響,陳家強表示,會密切監察通脹對低收入市民的影響,推出措施協助。

他又說,當局預測今年整體通脹率為1.7%,已充分考慮物價上行的風險,包括工資上升及美元下跌的壓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