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逾2千人: 通宵輪候 報讀毅進課程 現場一度鼓譟


毅進課程

逾2千人: 通宵輪候 報讀毅進課程 現場一度鼓譟
日期: 2010-08-07 HKT 07:17

毅進全日制課程第一階段招生,今日起一連兩天在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超過2千名應屆會考生,通宵排隊輪候。

由於人太多,在場的警員基於安全理由,安排在馬路旁邊輪候的學生,到附近的空地登記及等候入場,其間有人懷疑插隊,一度引起在場的人鼓譟。

教育局說,毅進入學申請以電腦隨機抽籤方式分配學位,並非先到先得,報名的人毋須預先排隊。

毅進計劃在新學年會因應需求,增加學額至約1萬8千個。
++

毅進全日制課程第一階段招生,今日起一連兩天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超過2千名應屆會考生,通宵排隊輪候。

在場的警員,基於安全理由,安排在馬路旁邊輪候的學生,到附近的空地登記及等候入場。
++

毅進全日制課程第一階段招生,今日起一連兩天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超過2千名應屆會考生,在門外通宵排隊輪候。

由於人太多,報名由原定上午十時提早一小時開始;大會安排首批約1000名學生順序入會場報名及繳交報名費,過程順利,但有部分學生發生口角。

大會之後就以派籌形式分批讓學生進入會場。

有學生昨晚六時便來排隊,雖然明知電腦抽簽派位,但仍提早來排隊,希望早點來碰運氣。

有學生不滿大會安排混亂,排隊時曾發生推撞及口角,認為應該加派工作人員。
++


毅進計劃管理委員會 主席 馮培榮

毅進全日制課程今明兩日招生,毅進計劃管理委員會主席馮培榮表示,由於大量應屆會考生通宵在會場外輪候,因此提早一個多小時開始接受報名。

馮培榮表示,毅進課程開辦11年以來,逐漸得到社會及家長學生認同,今年亦得到撥款增加學位及開辦更多實用課程。

他表示,理解學生對學位不足的憂慮,但他強調,提供足夠學額。

他又重申,學位並非先到先得,呼籲學生不用急於趕來報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