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陳李藹倫:低收入住戶增多 因人口老化


政府 經濟顧問 陳李藹倫

陳李藹倫:低收入住戶增多 因人口老化
日期: 2010-06-07 HKT 10:47

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表示,住戶平均入息按年升5.5%,月入低於四千者佔全港住戶8.2%,她解釋這是因為長者住戶、因為85%低收入住戶乃退休人士,這反映了人口老化的趨勢持續。

本地經濟復蘇過程中仍然有不明朗因素存在,其中包括歐洲債務危機發展、美國經濟復蘇的持續性等。

本地就業、投資氣氛改善,將帶動經濟向好,營商信心進一步增強,更多企業開始聘請人手。

外圍方面,她表示,內地及亞洲經濟表現佳,亦可望帶動本地經濟復蘇。

本年首四月通脹0.9%;由於全球產能過剩,輸入通脹壓力不大,但仍然要注意。

樓價去年升8%,較金融海嘯前升15%。

她表示,物業市場仍以用家為主,當中以200萬元以下物業成交佔42%。

二手市場九成交易乃中小型單位。她又表示供樓負擔佔家庭收入比例,已由去年最後一季的38%,升至上季的42%。

上季工資及就業收入上升0.8%。

她又提到,出口往美國市場連跌五季後,上季重現輕微升幅。

至於出口往亞洲市場方面,她指,大致已回復至金融海嘯前水平。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