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余若薇: 泛民感覺被騙 張炳良:強調政改建議得來不易


公民黨 黨魁 余若薇

余若薇: 泛民感覺被騙 張炳良:強調政改建議得來不易
日期: 2010-04-17 HKT 08:37

政府日前公布2012政改的建議方案,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表示,政府應交代普選路線圖及何時取消功能組別,強調泛民與政府並非「冇得傾」,但政府始終沒有交代,泛民有「被騙」的感覺。

終極普選大聯盟發言人馮偉華說,明白2012年實行雙普選有一定難度,所以希望2017及2020年能真正落實真普選,但對此信心薄弱。

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表示,明白泛民對方案感到失望,亦相信要獲立法會通過不容易,但強調今次方案得來不易,因為特區政府只獲授權處理2012年兩個選舉的產生辦法,在一定限制下已增加民主成份。
++

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表示,如果今次政改建議方案再被立法會否決,對香港的政制發展不是好事,對政府的管治威信也產生負面影響,但相信不會影響2017年後落實普選,因此憲制上不存在這個問題。

張炳良又強調,今次的方案得來不易,希望泛民與政府多溝通,不要放棄,達至共同理解的方案。
++


教協 候任會長 馮偉華
終極普選大聯盟 發言人


行政會議 成員 張炳良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