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貿發局: 指若歐美退市 將影響本港出口


貿易發展局 首席經濟師 梁海國

貿發局: 指若歐美退市 將影響本港出口
日期: 2010-03-16 HKT 15:30

貿發局首席經濟師梁海國表示,受到內地經濟增長所帶動,對今年全年出口表現感到樂觀,不過如果歐美地區退市,將會成為本港出口的一大挑戰。

另外,他又說,如果內地加息,將增加投資內地港商的成本。

梁海國建議港商,可從內需方面着手,以抵抗海外訂單減少的不確定性。
++

貿發局公布,今年首季出口指數按季上升2.1至55.1,連續第二季處於50以上的擴張區域。

其中電子產品及鐘表出口表現最好,但珠寶業指數則持續低迷,出口指數下跌至36.8。

貿發局指,在本港出口市場方面,歐盟、美國及日本的出口指數都低過50,而本港出口至內地的信心指數則顯著改善至55.6。

貿發局表示,超過一半受訪本地公司表示,在過去三個月,曾受內地勞工短缺所影響;超過70%公司承認,內地的流動成本在過去三個月上升。
++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灣仔)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