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廣管局: 批准黃炳均入主亞視 成為最大表決權股東


昌興國際 主席 黃炳均
亞洲電視 最大股東

廣管局: 批准黃炳均入主亞視 成為最大表決權股東
日期: 2010-09-10 HKT 16:54

亞洲電視出現股權變動,黃炳均會全數購入亞視現有三名股東,分別是Panfair Holdings Limited、龍維有限公司及僑光集團有限公司持有亞視合共52.4%有表決權股份黃炳均成為亞視的新股東及最大表決權股東。

廣管局已批准有關申請,並已於9月1日生效。

廣管局批准申請的條件是,亞視須繼續遵守所有規管要求,而亞視與黃炳均於股權變動後,須遵守申請書所作的聲明、申述、保證及承諾。

廣管局信納,亞視在股權及擁有權結構變動後,遵守和繼續遵守《廣播條例》各項規管要求,亞視將繼續是一家在香港成立的公司,而不會是任何公司的附屬公司;

控制和管理將繼續真正在香港作出及進行;而挑選、製作或安排電視節目播放時間的工作,則會繼續通常居於香港的主要人員負責。
++

亞視發表聲明,歡迎廣管局正式批准公司的股權轉讓,亞視將繼續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節目。

廣管局已批准黃炳均全數購入亞視現有三名股東,分別是Panfair Holdings Limited、龍維有限公司及僑光集團有限公司,令他合共持有亞視合共52.4%的股權,黃炳均將成為亞視的新股東及最大股東,並已於9月1日生效。
++

廣管局批准亞洲電視股權變動。

商人黃炳均全數購入亞視現有三名股東,合共52.4%有表決權的股份,成為有最大表決權股東,已於9月1日生效。

據悉,黃炳均是王征的親戚。

全數出售股權的是查懋聲持有的公司、陳永棋及劉長樂合資的公司,以及中信集團旗下一間公司。
++

內地商人王征表示,支持黃炳均最終入主亞視成為大股東,形容黃炳均為人負責任,亦有經驗。

王征承認黃炳均是遠房親戚,也有合作關係,但否認自己跟黃炳均今次入股有關,背後亦沒有操控黃炳均入主亞視。

王征多次強調,不介意自己是否股東身份;他手持亞視的可換股債券,將來仍然會以投資者身份在亞視工作。

他又表示,亞視已翻開新的一頁,希望過去的吵吵鬧鬧可以告一段落。
++


榮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董事長 王征

廣管局批准內地商人王征的遠房親戚黃炳均入主亞洲電視,上星期三生效。

王征支持黃炳均成為亞視大股東,但否認他是背後操控對方入股的人。

亞視另一股東蔡衍明的發言人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仍在初步討論亞視股權變動問題,稍後會發表評論。

黃炳均全數買入亞視現有3名股東合共52.4%有表決權的股份,令他成為亞視大股東。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