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邱騰華:碳排放減低 市民將受益


碳排放

邱騰華:碳排放減低 市民將受益
日期: 2010-09-11 HKT 08:31

政府就應對氣候變化策略及行動綱領,展開為期3個月的諮詢。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的目標是於2020年將整體碳排放量,與05年相比,減少2成至3成3。

他表示雖然目標不容易達到,但認為應該將目標定於這個水平。

他又指出,相對其他發達國家,本港的目標絕對不低,到2020年的人均排放量,美國仍是香港的4倍。

邱騰華指出,減排對市民來說,不一定是付出,例如大廈節能,可以減省電費。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兩間電力公司的能源組合,未來10至20年要改變,增加核電比例是其中一個方法。

他表示,現時估計對電費的影響言之尙早。

廣東省正發展很多核電計劃,而早在80年代,本港電力公司透過投資及參與管理內地的核電廠,引入核電到本港,大亞灣的成功例子可以延續。

政府就應對氣候變化策略及行動綱領,展開為期3個月的諮詢。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兩間電力公司的能源組合,未來10至20年應改變,要增加核電及天然氣比例。

政府諮詢文件建議,2020年的核能發電佔發電組合五成。

現時燃煤發電每度電電費0.4元至0.6元,核能發電則每度電0.5元,天然氣每度電則0.7至0.9元。

邱騰華強調,現時估計對電費影響言之尙早,因為同時要從需求著手,政府正推動建築物提高能源效益,市民可以因此減省電費。

他又說,未來可以透過跨境合作引入核電,大亞灣的成功例子可以延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