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曾俊華: 成立金庫有助提升香港國際金融及物流中心地位


曾俊華: 成立金庫有助提升香港國際金融及物流中心地位
日期: 2009-09-02 HKT 13:12

位於機場的貴金屬儲存庫開幕,商品交易所與儲存庫簽署委任協議,成為儲存黃金和交收現貨的地點。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儀式時表示,成立金庫可以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金融及物流中心的地位。

儲存庫總監黎永昌說,正與上海磋商,期望成為內地黃金交收的中心之一,又透露金管局將於今年內,將儲存在英國的黃金,搬回儲存庫。

他相信,隨著內地對黃金的需求增加,加上香港的成本較其他黃金中心為低,可以吸引很多中央銀行、商品交易所、貴金屬銀行和提煉商等使用香港的儲存庫,正計劃在第四季推出黃金期貨,進一步刺激交投。
++

位於機場內的貴金屬儲存庫開幕,商品交易所將以此作為儲存黃金和交收現貨的地點,期望在下季內推出黃金期貨。

本地基金惠理透露,將在年底前成立本地首隻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


儲存庫 總監 黎永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