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朱經武: 香港對科技發展 支援不足欠缺耐性


朱經武: 香港對科技發展 支援不足欠缺耐性
日期: 2009-08-23 HKT 12:41

即將離任的科技大學校長朱經武認為,香港對科技發展支援不足,欠缺耐性,經濟要多元化發展,不能單靠金融。

他又寄語當權者放下身段,多與公眾溝通。

朱經武形容,八年的校長生涯是他的高峰,既不捨得,亦感到滿足和驕傲。
++

即將離任的科大校長朱經武表示,香港的科技發展,需要工業政策支持,大學所做的科研成果,必須轉化成產品,才能被利用,帶來好處,香港對科技發展亦要有耐性。

朱經武對香港前途感到樂觀,但要警覺,因為周邊地區發展非常快,香港的經濟需要多元化發展,不可單靠金融,否則會有很大上落。

朱經武提到,當權者要放下身段,不可以在其他人頭上發行政命令,亦要與老百姓溝通。
++

科大校長朱經武指政府對科研支持不足,創新科技署回應,轄下的創新科技基金一直為科研機構及大專院校,提供資金進行應用科研項目。

署方又表示,並沒有為基金每年的開支設立上限。
++

科大校長朱經武認為,政府投放於科研的資源不足,該校曾有知名教授被「挖角」,又未有足夠經費,聘請海外一流學者來港。

他又指政府缺乏政策,把科大的科研成果商品化。

將於本月底離任的朱經武表示,科技與經濟金融,對推動社會進步同樣重要,認為年輕人對科學的無知,值得關注。

朱經武指,任內令他最遺憾的,是前年一名內地研究生,疑因功課壓力太大自殺,事件令他反思校內輔導工作是否不足。他又關注年輕人吸毒問題日漸嚴重,贊成盡快推行抽樣驗毒,相信能幫到有需要的學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