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當局: 以1000萬元 推行本地渡輪試用超低硫柴油


當局: 以1000萬元 推行本地渡輪試用超低硫柴油
日期: 2009-08-25 HKT 17:33

環境保護署: 今日起推行本地渡輪試用超低硫柴油計劃,以制定合適方案,轉用較清潔的燃料。

當局會以1千萬元作為9個月試驗的費用,包括為參與計劃的5艘船隻支付燃料差額。

超低硫柴油較渡輪使用的輕柴油每公升貴0.6元,維港會設立超低硫柴油加油站。

環保署估計,若本地船隻全面改用超低硫柴油,將可減少本港海面約四分一的二氧化硫排放。
++


港九小輪控股公司 總經理 伍兆緣

環境保護署今日起展開本地渡輪使用超低硫柴油試驗,有份參與計劃的港九小輪控股公司總經理伍兆緣表示,超低硫柴油較現時渡輪使用的柴油貴約兩至三成,由於試驗期間獲政府津貼,暫對對票價不會有影響。

他又說,對超低硫柴油試驗計劃抱正面態度,公司會與政府及有關方面,密切監察計劃試驗進展,評估超低硫柴油對機器損耗及營運成本的影響。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