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5紀律部隊: 冀與警隊薪酬待遇差距不被拉遠


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 主席 林國豪

5紀律部隊: 冀與警隊薪酬待遇差距不被拉遠
日期: 2009-08-08 HKT 09:01

多個紀律部隊工會期望,入職薪酬能與警隊看齊,他們會於下月2日舉行反思會商討。

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林國豪表示,集思會將會就職級、薪酬和工時下調三方面,諮詢各個組織的意見。

懲教人員總工會主席潘志明批評,政府衡量不同紀律部隊工作時,使用不同的標準。

海關關員工會主席鄭文超表示,可以接受海關與警隊的薪酬待遇有差別,但不滿彼此的差距越來越遠,強調職方組織只是追求合理權益。

消防處救護員會副主席屈奇安不滿紀常會,沒有回應救護員的訴求,並忽視他們工作的重要性。他承認,考慮放棄輔助醫療資格,包括拒絕為市民插喉和施藥,可能會引起很大迴響。
++

5紀律部隊的職方組織,期望可以劃一薪酬和待遇,並與警隊的薪級點不要越拉越遠。

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林國豪表示,每個紀律部隊的工作都有其獨特性,不能取代對方。

他又說,假如政府重新檢視警隊薪酬,同時亦應檢視其他紀律部隊的待遇,但強調沒有要求待遇與警隊拉近。

5個紀律部隊的職方組織,下月2日舉行的集思會,會集中討論職級、薪酬和工時下調等三方面。
++


懲教人員總工會 主席 潘志明


香港海關


消防處救護員會 副主席 屈奇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