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曾蔭權: 發聲明歡迎 彭清華 出任新職


中聯辦 主任 彭清華

曾蔭權: 發聲明歡迎 彭清華 出任新職
日期: 2009-05-25 HKT 19:16

行政長官曾蔭權發表聲明,歡迎彭清華出任中聯辦主任一職。

曾蔭權表示,彭清華自2003年到香港工作以來,配合特區政府工作和推動內地與香港的交流與聯繫,留下深刻印象。

他深信,中聯辦在彭清華領導下,將繼續按照《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方針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維護和促進香港的繁榮安定。

曾蔭權又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感謝高祀仁在促進香港繁榮安定所作出的貢獻,並祝願高祀仁繼續在其他崗位上,為國家作出貢獻。
++

國務院任命彭清華為中聯辦主任,接替高祀仁。

擁有博士學歷和多年中央組織部工作經驗的彭清華,是中聯辦最年輕的副主任。

03年七一遊行後調任中聯辦時,被外界視為是臨危受命。

與高祀仁作風不同,彭清華相對低調,少於公開場合接受傳媒採訪,最為外界矚目的一次是去年7月,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結束訪港行程後,彭清華罕有地總結行程。

07年十七大後,彭清華當選中央委員,去年亦成為全國人大代表,一直被視為接替高祀仁出任中聯辦主任的最熱門人選。
++


高祀仁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