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中信泰富: 小股東要求公司及證監會公布調查結果


中信泰富 董事長 兼董事總經理
常振明

中信泰富: 小股東要求公司及證監會公布調查結果
日期: 2009-05-25 HKT 14:57

中信泰富更換管理層後首次舉行股東會,有股東要求公開去年因為集團投資外匯捍杆合約錄得大額虧損的內部調查報告,以了解其它現任董事有否參與;

另外,股東們又要求公司對失責的員工提出法律追討。

另外,小股東今早去信證監會,促請盡快公布有關中信泰富的調查情況,他們對於事發後7個月仍無任何中期報告及結果表示失望。
++

中信泰富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常振明表示,澳元外匯槓桿交易合約,部份已由母公司承擔,其餘則用於在澳洲當地的鐵礦項目。

他說,由於相關外匯合約已完成重組,所以,澳元的變動不會對集團帶來影響。
++

中信泰富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常振明表示,現時並無資金壓力,不會進行配股,而集團現有的短期及長期債務,在母公司的支持下,有信心可以得到銀行的融資。

至於集團涉嫌作出虛假陳述及串謀欺詐的調查,常振明表示,證監會及商業罪案調查科的調查仍在進行中,集團亦有積極配合,現階段不作評論,但希望調查盡早結束,以擺脫不確定因素對集團帶來的影響。

另外,他表示,集團持有的國泰及隧道業務是重要資產,無意沽出。

而其它回報較低的資產,則會逐步出售,惟沒有時間表。
++

中信泰富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常振明表示,會繼續擔任董事長一職,但會物色董事總經理人選,以分擔工作量,至於人選的首要條件是注重業務發展及穩定現有團隊。

他又說,加入中信泰富後,已就各項業務進行競爭力分析,包括市場佔有率、業務發展前景、與母公司的協同效應等,得出的結論是旗下特鋼及鐵礦業務佔有重大的市場佔有率,另外,大昌行及中信1616亦有相當大的市佔率。

至於整體發展策略則仍需要時間研究。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