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立法會考察團: 轉往廣州 林健鋒: 冀本港加快建物流園


立法會考察團: 轉往廣州 林健鋒: 冀本港加快建物流園
日期: 2009-05-16 HKT 16:17

立法會廣東省考察團下午轉往廣州。

議員較早前在深圳參觀了物流及貨運設施,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希望政府加快撥地發展本港的物流園。

他說,物流園發展已拖延多年,目前各國對物流服務要求高,內地廠家陸續轉往省外及山區發展,他們需要一個完善配套的物流中心,將產品重組,而深圳的物流中心正朝向這方面發展,林健鋒說,如果香港與深圳在這方面配合得好,相信會有很大發展空間。


另外,團長曾鈺成表示,內地企業發展目標清晰,亦著重培訓人才,值得香港借鑑。
++

立法會考察團傍晚抵達廣州,考察團較早前參觀了深圳機場的貨運設施,主席曾鈺成說,深圳機場的規模與香港仍有距離,但兩地如何做好區域合作,優勢互補,是值得探討。

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林健鋒,希望接駁深圳與香港機場的鐵路工程能夠盡快落實,以增強兩地的人流及物流發展。

另外,議員亦參觀了深圳的堆填區,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余若薇說,內地垃圾源頭分類的工作,做得比較好,堆填區發出的臭味並沒有像香港這樣嚴重。

不過,他引述隨團的環保署官員說,由於香港的垃圾有較多污泥成份,因此臭味較濃烈。

廣東省官員晚上宴請議員夜遊珠江,明日會與廣東省官員會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