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梁鳳儀:強積金「半自由行」延遲落實 將鞏固對投資者保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副局長 梁鳳儀

梁鳳儀:強積金「半自由行」延遲落實 將鞏固對投資者保障
日期: 2010-09-30 HKT 10:18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說,強積金「半自由行」延遲落實,目的為回應對投資者的保障。

由於立法需要程序,現階段難以估計何時才能落實「半自由行」,但相信不會太久。

梁鳳儀說,政府將於年底或最遲明年初,就強積金的中介人規管作公開諮詢,包括中介人的註冊、懲處、規管等,亦會釐清涉及不同中介人的監管機構,包括金管局、證監會及保監處之間的權責問題。

她指出,強積金涉及全港約200萬僱員,應審慎地加強中介人的規管。
++


積金局 主席 胡紅玉

積金局發言人指,正與政府商討立法鞏固現有規管強積金中介人的安排,以加強保障200多萬僱員利益,「僱員自選安排」亦即是「強積金半自由行」將會順延推出。

發言人指,將就相關法例立法安排諮詢其他監管機構,計劃於今年底或明年初進行公眾諮詢,預料可於2011年向立法會提交相關法例。

積金局強調,未實施「強積金半自由行」前,會繼續採取措施,增加僱員選擇權及加強市場競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