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吳斌: 適當時刻引退 冀繼任人重視私隱專員獨立性


私隱專員 吳斌

吳斌: 適當時刻引退 冀繼任人重視私隱專員獨立性
日期: 2010-03-03 HKT 21:19

私隱專員吳斌發表聲明,表示已向政府明確表示不尋求續任,亦不會參與任何遴選程序,他認為現在是引退的適當時刻,讓一位更年輕但難免在私隱規管方面較少經驗的人接任。

吳斌指出,任內應付了很多挑戰和實施了很多創意措施,包括主動調查公眾期望及關注的事情,成功說服政府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需要修例,以及節省公帑等。

他期望政府短期內作出委任的決定,希望繼任人重視私隱專員的獨立性,向政府爭取足夠資源作有效調查等。
++

政府發言人表示,尊重私隱專員吳斌不尋求再獲委任的決定,有關委任下一任私隱專員的事宜,將於短期內公布。

發言人晚上回應傳媒查詢,指吳斌發表聲明,不打算尋求在任期屆滿後再獲委任時說,吳斌在任期間,在保障香港個人資料私隱方面,作出非常重要貢獻,包括採取措施加強私隱條例執法工作及就公眾關注的主要個人資料系統,進行視察。

吳斌任期將於今年7月31日屆滿。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