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安老事務委員會: 冀進一步完善院舍評級服務


安老事務委員會 主席 梁智鴻

安老事務委員會: 冀進一步完善院舍評級服務
日期: 2010-01-02 HKT 09:07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期望,可以進一步完善安老院舍評級服務,讓市民選擇時有更清晰指標。

梁智鴻說,部份安老院舍在人手及租用地方均出現困難,個別地區居民亦反對將區內用地,作院舍用途。

安老服務協會副主席陳志育認為,政府若果能夠提高發牌要求,可以把一些資源不足,兼且經營不善的院舍淘汰。

長者家安老服務研究社主任區兆麟則建議,政府改變目前以綜援資助長者入住院舍的做法,改以養老金的方式推動,同時亦應該增撥資源。
++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表示,希望私營安老院舍建立全面的業界評級制度,讓市民參考,他又質疑4000多元的綜援資助,能否讓長者獲得高質素服務,建議容許家屬透過額外支付費用,讓長者可入住服務水平較佳的院舍。

梁智鴻說,本港長者入住院舍的比率較外國高,政府及安老事務委員會均期望推動家居安老、社區安老,並指委員會正研究「錢跟長者走」,是否可以涵蓋家居安老服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