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譚耀宗: 對許宗衡涉違紀感驚訝


許宗衡

譚耀宗: 對許宗衡涉違紀感驚訝
日期: 2009-06-08 HKT 15:06

中紀委證實,深圳市長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民建聯主席 譚耀宗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驚訝,不過認為事件反映中央對打擊貪腐的決心。

譚耀宗又說,過往曾經在社交場合跟許宗衡接觸,覺得對方對加強深圳及本港的合作持積極支持態度,不過譚耀宗不擔心事件會影響兩地的合作,因為這是雙方的利益所在,亦得到中央支持。
++

新華社報道,中央紀委負責人證實,深圳市長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深港經多年合作,已奠定穩固基礎。

特區政府將繼續循現有粵港合作和深港合作機制運作。
++

對於深圳市市長許宗衡被證實違紀接受調查,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深港經多年合作,已奠定穩固基礎。

中央政府早前已宣佈 《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 和 《深圳綜合配套改革總體方案》,為未來粵港合作、深港合作提供政策上的保證和依據。

發言人又說,特區政府將繼續循現有粵港合作和深港合作機制,積極推動深港兩地優勢互補、錯位發展。
++

對於深圳市市長許宗衡正接受中紀委調查,本港政商界都感到意外。

有內地學者認為,隨著國家發展,大型基建項目容易令內地高官跌入貪污陷阱。

港珠澳合作項目亦製造大量貪污機會。

有全國政協委員就認為,事件反映中央對打擊貪污的決心。

網誌封存